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要半價!仿陳喬恩代言保健品 吃了嘔吐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9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9 19:26

知名生技公司推出的保健食品,遭詐騙集團盜用,在蝦皮網站上販售,有不知情的消費者,吃下肚後發生嘔吐、頭暈症狀,向業者客訴,才知道自己買到的是仿冒品。詐騙集團先取得假人頭資料,在蝦皮註冊經營賣場,再從大陸寄出商品,造成警方追查斷點。

圖/TVBS

 
知名生技公司推出的保健食品,曾請來蔡依林、Ella、賈靜雯代言,其中這款藝人陳喬恩代言的保健食品,標榜能調解血脂,在網路和實體通路都買的到,最近卻被詐騙集團盯上,在蝦皮賣場販售假貨,有消費者買來後吃下肚,出現嘔吐、頭暈症狀,向業者投訴,發現網站買一盒不到兩百元,官網要五百多元,目前已知至少十人受騙。

生技公司協理張凱維:「侵害小綠人標章、商標權,打的是公司名稱,吃了有問題是來找我們,這不是我們家產品。」

圖/TVBS

就怕民眾吃到仿冒品,身體出問題,業者不得不出面澄清,因為看看正品和仿冒品,外包裝幾乎一模一樣,打開後才發現,仿冒品膠囊和粉末顏色,都和正品不同,而這樣又是常見的包裹式詐騙,嫌犯取得假人頭資料後,在蝦皮註冊,從境外登入經營賣場,商品從大陸寄出,警方追查寄件人,往往發現不是真的賣家,追查上容易出現斷點。
 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秘書李泱輯:「利用兩岸快遞漏洞,把仿冒品寄到消費者手上,透過物流公司,透過地下匯兌,匯往大陸。」

報關機制讓他們有機可趁,民眾並不知道是從大陸進口到台灣,因為報關公司在沒收到委託書,自行申報。

圖/TVBS

報關貨運業者辯稱是不知情,把問題推給大陸急運商,進口貨物寄給消費者,錢寄回去。

這類跨境商品,透過物流倉庫近來送到消費者手中,海關只會抽驗極少部分,確認產品和報關品項是否相同,無法確認品質和真假,最後受害的還是消費者,尤其來路不明的食品吃下肚,影響的不只是荷包,還可能造成反效果,消費者最好從官方認證的通路購買,別貪小便宜,免得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半價#消費者#詐騙#保健食品#嫌犯#購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960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