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握最後好天氣!最強寒流凍3天 強度直逼「霸王級」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8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9 00:34
跨年夜全台急凍。(示意圖/TVBS)
跨年夜全台急凍。(示意圖/TVBS)

天氣快沒了!明(29)日因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稍回升,但好天氣僅限白天,從傍晚開始寒流等級的大陸冷氣團即將侵襲,氣溫將驟降15度以上,週三(30日)至週五元旦(1日)連續3天氣溫將低於10度。中央氣象局今(28)日緊急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謹慎說,此次特地召開抗寒會議,上一次這樣的會議是在2016年1月的「霸王級寒流」。

週二(29日)白天因東北季風減弱,白天溫度也將回升,氣溫達22至24度左右,中南部白天高溫可達26度以上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雲量稍多偶有降雨,晚間降雨機率會較白天高一些,其他地區是多雲時晴的天氣。

 

明天(30日)至週五(1日)全台低溫來到10度以下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但好天氣僅限明天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傍晚起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各地溫度將明顯下降,30日開始寒流迅速南下,局部地區會有6度以下的氣溫,接下來連續3天(12月30日至1月1日)各地夜間低溫將低於10度,已達到低溫特報標準,31日、元旦1日清晨是此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7、8度,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0度上下,沿海、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。

氣象局也公布7縣市會有高機率來到6度以下的氣溫,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及宜蘭縣,氣溫10度左右及以下的縣市為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及金門縣,連江縣則是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此外,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,氣象局為此召開抗寒會議,上一次這樣的會議是2016年1月的寒流。而鄭明典指得就是「霸王級寒流」,新北市新店部份低海拔山區當時甚至出現10公分厚的積雪。

 
(圖/中央氣象局)

此次寒流襲台,讓中央氣象局直言「30日低溫將達寒流等級,此次寒冷災害規模近似2004年12月31日寒害事件。」同時,氣象局也針對此次寒流分析,30日水氣偏多屬於濕冷型,低溫影響時間持續;31日起水氣減少,轉為乾冷型天氣,民眾須留意日夜溫差大及清晨因輻射冷卻出現較低的低溫;元旦1日因水氣減少,風速稍減弱,利於輻射冷卻效應,中南部氣溫可能比週四(31日)更低一些,但白天回溫也較明顯,日夜溫差轉大。

氣象局對於此次寒流嚴陣以待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至於降雨部分,中央氣象局在臉書透露,明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雲量稍多偶有降雨,晚間降雨機率會較白天高一些;週三水氣稍多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有斷續降雨,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時晴的天氣;週五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小範圍降雨,北部地區雲量稍多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更多新聞:蔡政府2021年恐動盪!詹惟中斷言「會有大咖下台」
更多新聞:工人討積欠薪水 遭老闆噴槍猛插「肛門灌氣」慘死
更多新聞:2021年受神明庇佑!「4生肖」財運翻漲要發了 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寒流#寒害#低溫特報#天氣#氣象#中央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5

0.0842

0.2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