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百人班機晚間抵台 有症狀機場採檢、發燒送醫


發佈時間:2020/12/27 14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7 15:19
莊人祥表示除有症狀、發燒外一律至集中檢疫所採檢。(圖/中央社)
莊人祥表示除有症狀、發燒外一律至集中檢疫所採檢。(圖/中央社)
華航一架從英國載送120名旅客的班機將於今晚抵台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旅客入境後,凡是曾有症狀的都會當場採檢,有發燒者將送醫,其餘一律到集中檢疫所採檢。

因應英國出現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變種病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起祭出加嚴防疫措施,要求有英國旅遊史的入境者全面入境採檢並集中檢疫,檢疫期滿前也會再次採檢。
 

新版檢疫規定上路後,今晚將迎來首架華航英國航班,預計載回120名旅客,將送往大台北地區3家集中檢疫所採檢並展開14天檢疫,醫護團隊全面備戰,採最高規格防疫。

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被問到防疫措施時表示,這班航班因應防疫,搭機人數限縮在120人;至於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將前往機場坐鎮接機,莊人祥說,目前還沒聽說相關規劃。

莊人祥指出,今晚旅客入境時,會由團隊引導到候機室,過去14天曾出現症狀者會在機場當場採檢,一旦出現發燒等較嚴重症狀會立刻後送就醫;其餘旅客一律由機場公司安排6輛巴士送往集中檢疫所後再採檢,減少在外停留期間。
 

此外,因應英國仍有4000多名留學生可能於近期返台,防疫策略也引發關注。莊人祥指出,留學生若有返國需求,教育部會透過駐外單位協助,畢竟學生應該是分批回台,而不是擠在同一個時間通通回來,有任何問題都會予以協助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華航#班機#症狀#採檢#莊人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4

0.0816

0.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