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進通訊行未戴口罩 客人嗆「有15分鐘寬限期」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5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5 13:56

台南一名男子到通訊行繳費,卻因為臉部受傷不方便戴口罩,被店員拒絕繳費,男子爆氣向店員嗆聲,台南市政府規定八大場所,有不戴口罩的15分鐘寬限期,又怒嗆「叫衛生局來罰我啊?」,不過店員表示,門口明明就有貼出公告,沒戴口罩就是不能進入,堅持不讓男子繳費,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通訊門市不在八大場所的範圍內,所以戴口罩是採彈性制,男子不會被罰,但為了避免傳染其他疾病,最好還是要戴。

圖/TVBS

 
繳費男子:「我只要求他現在要跟我道歉!」

男子站在通訊行外,左臉受傷貼著紗布無法戴口罩,他指控通訊行店員,因為他沒戴口罩就不讓他繳費。

繳費男子:「我有理由,我不是說我沒有理由,但是你不能,你一個服務業不能把問題丟給客戶。」

 
走進店內男子還是很氣,不過店員也很生氣,兩人坐下來原本想要好好談,但男子堅持臉部受傷不方便戴口罩,店員則是認為這是男子的問題,要他自己解決。

圖/TVBS

通訊行業者vs.繳費男子:「不管衛生局那邊怎麼處理,我這邊就是會堅定我的立場,而且我們在門口已經有貼,規定說你沒有戴口罩就是不能進來,今天是你不遵守規則。」

繳費男子:「那我問你一件事情啦,衛生局可以對我開罰嗎?」

事情就發生在台南,22日晚上七點多,這名男子到通訊門市繳費,卻因為臉部受傷所以沒戴口罩,店員刷完繳費單後,堅持要他戴上口罩才能完成繳費,男子控訴,台南市政府規定八大場所戴口罩,明明就有15分鐘的寬限期,認為店員在刁難他。

圖/TVBS

台南市衛生局科長林美良:「它的店家不在公告八大類裡面的話,可以在店門口貼一個說明,請到我們這邊消費的話,麻煩您一定要戴口罩,這部分是自願性的,沒有什麼罰則的問題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15分鐘的部分是因應秋冬專案,雖然醫師有說15分鐘接觸應該還是學理上可行,以前那個時候並沒有所謂英國病毒變種,covid-19的變種已經變得更容易傳染。」

 
國內外疫情持續升溫,民眾在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記得把口罩戴上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口罩#通訊行#控訴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1193

0.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