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主管理違規嗑鍋 移工確診9人同桌隔離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3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3 22:23

高雄一名境20多歲的菲籍移工,在台自主健康管理第一天,違規外出,跟9名同事聚餐吃火鍋,不只共桌、共鍋,還不戴口罩,結果吃火鍋後採檢,8天後確診,9名友人立即居家隔離14天,衛生局也決定對女子開罰1萬元。

圖/TVBS

 
火鍋店裡10多人圍成圓桌開心用餐,但這10人裡頭卻有名菲籍女子,正在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,沒想到後續自費篩檢,確診新冠肺炎。

高雄市衛生局說明這名菲籍女子,從11月26日來台,當時持有3天核酸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到防疫旅館都沒症狀,12/10居家檢疫期滿,12/11自主健康管理首日,就和同事聚餐吃火鍋,時間長達1.5小時,12/12到醫院採檢,12/14確診。

圖/TVBS

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:「可能是因為,卸除了一些警覺度,所以在第一天,她就約了朋友和同事,到餐廳進行火鍋聚餐,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她已經違規進到公共場所,而且沒有保持適當距離,而且沒有戴口罩因此予以裁罰新台幣1萬元。」
 

圖/TVBS

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竟四處趴趴走吃火鍋,衛生局目前匡列,密切居處者14天居家隔離,而用餐的火鍋店接獲消息當天也立刻全面消毒。

火鍋店家:「員工平時都有配戴口罩,所以都有防護措施都有做好,而且他們走了之後,桌子都一定要酒精擦拭,做消毒的動作。」

還好當時鄰桌沒有其他客人,目前員工也都沒有出現類似狀況,網路上有不少網友好奇菲籍女到底去了哪間火鍋店,衛生局說明不會公布足跡和店名,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獵巫行為要是隨意公布,最高可以重罰百萬,提醒民眾千萬別隨意公開以免被罰款,因起社會不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籍移工#違規外出#新冠肺炎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589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