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案771不公布足跡! 莊:步行上班、主要在公司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國正 田嘉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3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3 19:34

廣明女員工遭紐籍機師傳染,指揮中心發現她主要都在公司,步行上下班,因此指揮中心不公布她的足跡,主要匡列接觸者都是她的同事,她平時都在4樓辦公,也有到其他樓層開會,目前匡列173位接觸者,只剩3位在等結果,其他一採都是陰性,裡頭更有4位是有症狀,進行二採也是陰性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他並沒有牽涉到,有接觸到非特定對象的公共場所,所以我們就沒有要公布(足跡)。」

打破253天的零本土紀錄,廣明女員工足跡備受關注,指揮中心調查,她主要在4樓辦公區工作,但也會到其他樓層開會回溯她在公司時間,12月14日到18日正常上下班,直到21日知道他曾接觸確診者就沒進入公司,匡列了173名接觸者,主要都是同事170人陰性,其中4人有症狀進行二採也是陰性,但還有3人等待結果中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她除了上班之外,去的其他的店,我們都可以去那個店跟這家店的店員、店主,去做衛教。」

 
因為活動單純可控,指揮中心不公布足跡,但紐籍機師曾經去過sogo、新光三越天母店,還有南崁好市多,其中更有醫師發文,有民眾當天也去過好市多,看到消息現在出現症狀了,緊急到醫院看診採檢,看的出大家的警覺心提高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過個兩三天會有比較完整一天,我相信應該會有增加(採檢量)。」

圖/TVBS

不過大家對整起案件高度關注,網傳一名長腿長髮女子就是案771,但其實根本是馬來西亞的網紅,也有另一位曾小姐被誤認,她的男友氣的幫忙發文澄清,曾小姐強調自己是廣達電腦員工和案771並非同間公司,而且也未滿30初歲針對社群上的騷擾或是各公開平台的輿論,已搜集證據並準備提告,就連財經網美胡采蘋也發文,說廣達這女子,只是一般的朋友並非大家所傳的狐狸精類型,個性反倒很大喇喇,不過傳染給她的紐籍機師,更傳出在醫院態度惡劣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傳出相關的不願意配合,有一些行為不是很恰當,如果有再不恰當行為,我們會考慮更嚴重的處分。」

就是因為網路上出現,護士之間的群組流傳,這名機師在負壓病房一直發脾氣,還不願意治療,也覺得檢驗結果是假的,是台灣人要害他,零本土破功不只當事人備受討論,更讓防疫再度繃緊神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廣明女員工#新冠肺炎#傳染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555

0.16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