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鬚糖發跡 星國大亨揮軍台美食街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1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或許都有在百貨商圈、車站美食街用餐的經驗,其實美食街的經營也是一門專業,新加坡飲食集團就揮軍進駐台灣,砸1億打造「50年代老街」的復古味,攤商多以台灣小吃為主;有趣的是,裡頭也能找到道地的新加坡口味,台味和南洋味混搭,就是因為飲食集團背後這位新加坡老闆,最初是在台灣賣龍鬚糖創業起家,難忘台灣小吃的滋味,更帶來新加坡美食創造特色,企圖搶佔市場。

師傅:「熱喔!」

咖啡活了起來,就讓師傅隨意擺弄壺具、濾紙,「工具」有模有樣,這是星國才有的「拉咖啡」。店員:「這個是牛油山。」

牛油堆成小山,切吐司還用菜刀,招牌肉骨茶更是求道地,經典南洋味卻混搭在台式的復古美食街中,全因背後這位大老闆。主持人:「哇,(龍鬚糖)已經有好多髮絲了。」

20年前就是靠龍鬚糖起家,他是郭明忠、新加坡人,在台灣創業後,隔10年回鄉創立美食集團,成為上市公司,事業版圖遍布全球,至少有6000名員工,這次帶著經營團隊揮軍台灣。

新加坡飲食集團老闆郭明忠:「在2016年的5年目標裡,我們要做到10億星幣,相當於240億台幣。」

發豪語可是有備而來,500多坪的空間砸了1億,完全的懷舊氛圍還不夠。台語老歌歌詞:「希望你來…。」

「聽覺」也講究,背景音樂有9成是台語老歌,強打50年代復古主題,讓首月業績硬是比一般百貨美食街的2千萬,多了1倍,下一間店更打算進軍賣場美食街,從龍鬚糖發跡到美食街大亨,這個新加坡大老闆想在台灣市場,再寫傳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48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