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豬「貼紙」免認證到處發 攤商:與「標章」搞混


發佈時間:2020/12/1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6 20:09

政府明年1月1日開放美國萊豬進口,為了能標示供消費者辨別豬肉產地,從農委會、衛福部、經濟部,到各縣市政府、產業團體都推出各種豬肉標章,一時間豬肉標示變成全台貼貼紙大賽,業者憂心恐怕到時候失去公信力。

圖/TVBS

 
東門市場豬肉攤商張采婕:「有人來市場,發這個貼紙,要幾張有幾張,然後到處都發。」

手裡拿著台灣豬貼紙,再看看攤子上貼的標章,款式有差但都是,綠底加金色白色圖文。

東門市場豬肉攤商張采婕:「真正要申請的標章是這個。」

 
東門市場豬肉攤商張采婕:「它的色系跟農委會的太像了,大家現在被搞得很亂,到底要多少個標章,才算是有,可以讓消費者信任。」

圖/TVBS

為了標明自家賣台灣豬,業者向農委會提申請,等了近兩周,12月5日終於拿到標章,沒想到13日又收到,市場自治會發的衛福部貼紙,問問市場其他攤商,真的會搞混。

市場攤商:「我看起來都一樣,(知道哪一個是什麼單位的嗎),不知道,我覺得(標章)統一就好,真的統一就好。」

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:「看那個業者的需求,如果是那個1月1日之後,業者一定要符合食安法的規定,就是衛福部的那個貼紙,或你用手寫的標示方式,必須要去呈明你自己所販售的,豬肉的上流來源這是法規的規定。」

圖/TVBS

衛福部貼紙,是給店家自主標示,能從網站下載,用在不只賣國產豬的業者,而農委會標章,要申請、審查、認證,所有商品都得是國產,也必須符合可溯源。

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:「貼紙五花八門,其實民眾都無法分辨說,哪一個是有公信力,經由政府認可的標章。」

 
目前各縣市政府,像台中、彰化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也都有推貼紙,雖然用意都是希望,方便民眾辨識,但不管是申請後發標章,或是先貼貼紙未來再抽查,業者都希望能落實稽查審核,才不會讓一堆貼紙,搞的大家無所適從,失去標章效用。

關於美豬進口,TVBS邀請您來表態:https://bit.ly/3lPXTgV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萊豬入台

#瘦肉精#標章#農委會#產地#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0865

0.2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