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部濕冷雨下到明年初? 氣象局回應了


發佈時間:2020/12/16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6 18:32
受東北季風影響,陰雨綿綿的天氣狀況會持續發生。(圖/TVBS)
受東北季風影響,陰雨綿綿的天氣狀況會持續發生。(圖/TVBS)

氣象局表示,關於持續降雨到明年初的說法,一般氣象預報會是8至10天內的情況,長期預報多依統計做出結論,不確定性較高;但這個季節因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確易降雨。

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北部持續有雨,但預期明天至18日有個短暫空檔,雨勢及範圍都會減少,可以把握;如果不注意一定會覺得每天都在下雨,而且至少會持續到年底或明年初。

 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,目前氣象預報大致上是以8至10天為準,這樣的說法比較類似依統計資料做出的結論,後段的不確定性較高;不過這個季節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的確比較容易下雨,中南部及北部的日照時數也會出現落差,都是正常現象。

林定宜指出,接下來天氣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會有短暫雨,其他地方大致上是多雲到晴,其中以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顯著,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

溫度方面,林定宜說,明天會較今天些微回升,北部低溫約14至15度,沿海空曠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會更低;其他地區低溫約16至18度。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高溫約17至21度,中南部、東南部約24至26度,相對舒適。
 

林定宜提到,18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,稍微回溫2、3度,19日起至23日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加冷空氣影響,北部低溫約15至16度,估計還不到大陸冷氣團等級;高山上雖有水氣,但溫度不夠低,目前觀察沒有下雪的機率。

此外,林定宜提醒,明天東北風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會有8至10級強陣風;另外北部及宜蘭山區連日降雨,土壤含水量偏高,要注意有落石、坍方的機率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天氣#降雨#東北季風#雨勢#日照#水氣#降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3

0.1127

0.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