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捷8點18分「急煞異常」停龍山寺站 「板南線」擠爆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徐國衡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5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5 14:46

北捷在今天早上08點18分發生列車緊急剎車的異常狀況,依照SOP將車上1200人請下車,處理時間4分鐘,因為臨時停在龍山寺站,北捷也將班距拉長,直到9點19分才恢復正常,不過整個板南線都受到影響,旅運量大的忠孝新生,人潮甚至從月台上一路堵到大廳層,而發生當下在車上的民眾還一度停駛,下不了車。

圖/翻攝自臉書

 
北捷車廂廣播:「目前列車在此稍作停靠,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。」

列車突然停下緊急廣播,不少人都霧煞煞到底發生什麼事,卡在車廂內還下不了車。

15日一早,列車在板南線江子翠站一度停駛,時間持續了好幾分鐘,民眾拍下龍山寺站早上的情形更誇張,列車門一開,車上的人只能和月台的人面對面,但兩邊都動彈不得,另一個方向看同樣很誇張,旅客把月台佔據一路到手扶梯前。

 
圖/TVBS

北捷工作人員:「前面車廂移動。」

北捷工作人員站在月台上不斷引導,但民眾就是擠不上車,因為是上班尖峰時段,人潮還多到直接從月台外溢到大廳層。

記者謝丹慈:「8點18分北捷的龍山寺站,出現列車異常的狀況,因此調整了班距,直到9點19分才恢復正常的搭車時間。」

原來是一列從龍山寺站月台要前往昆陽的列車,出現緊急煞車的情形,北捷依照SOP將約1200位的旅客請下車,處理時間4分鐘,但這班列車必須等候支援,暫停在了龍山寺站。

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:「至於列車異常的時間,將於收班後詳查。」

該上班上課的民眾都被延誤,因為週一到週五尖峰時間,龍山寺到昆陽輸運量大,因此2分15秒會有一班車,但因為異常狀況,大約有1小時的等候時間,都拉長。

民眾:「(如果遇到)可能搭計程車吧,文湖線其實有時候也會,也會有這樣(異常)的狀況,但是都會就是等一下子,就是還好。」
 

圖/TVBS

民眾:「因為我上班的地方比較遠,我一定要坐捷運,(如果遇到)我就只能等。」

尤其在早上8點到9點尖峰時間,人潮多的車站也幾乎集中在板南線,不只旅運量大,還有許多轉乘點,因此一輛列車異常,影響的人次也擴大到週邊車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捷#板南線#龍山寺站#急煞#異常#人潮#擠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653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