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許淑淨奧運雙金! 遞補敦奧金牌362萬入帳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4 2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5 09:10

國際奧會(1214)發出通知,2012年倫敦奧運,女子舉重金牌得主,因為使用禁藥,金牌確定改由許淑淨遞補,讓她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「奧運雙金」得主,政府將補發國光獎金,許淑淨至少能再進帳362萬元。

圖/翻攝自許淑淨Hsu Shu-Ching 臉書

 
戴上花圈,高高舉起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的金牌,舉重女將許淑淨,再度傳出好消息,2012年的奧運金牌要進行遞補,讓她成為真正的奧運雙金得主。
    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:「國際奧會通知她要遞補了嘛,他們到時候就會來申請,我們才有依據去補,她會有報國際奧會的公文給我們,(只有公文還不算)對,要獎狀證明。」

圖/TVBS

原來是2012年,倫敦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,許淑淨拿下銀牌,而金牌由哈薩克趙常玲奪得,國際舉重總會在2016年宣布,趙常玲藥檢沒有通過,而中華奧會也為求慎重,在4年以後,14日正式公告,確定由許淑淨遞補金牌,除了這面金牌,還有2016年里約奧運,讓許淑淨累計拿下兩個金牌成績,榮獲台灣第一位奧運雙金選手的殊榮,中華隊在歷年的奧運賽事上,已經累計拿下第5面金牌。
 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:「從101年的11月,到109年的12月,到這個月,總共是98個月,這個差額大概362萬6千。」

圖/TVBS

體育署強調,收到中華奧會的成績證明單後,就會開始補發獎金,從2012年11月至今,大約有362萬元,而許淑淨當初採用月領的方式,這回兩屆奧運金牌換算下來,至少每個月能有20萬進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運#許淑淨#金牌#舉重#禁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0791

0.2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