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炎山淘空 剩樹根抓表土 你還崖邊拍照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呂振成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2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2 20:43

苗栗火炎山,成為熱門景點,還有進香團。山上的遊客顧著拍照打卡,靠在懸崖邊,甚至伸出雙腳懸空拍照,不知道底下已經掏空,只剩下樹根抓著薄薄的表層土壤,底下是萬丈深淵,有300米深。最近地震加上下雨,崩塌恐怕更嚴重,山下居民高倍鏡頭和空拍,呈現驚險場面。

圖/翻攝自苗栗大小事

 
遠遠看到山上遊客坐了下來,伸出雙腳,沒看到底下懸空,不知道有多危險。

高倍數鏡頭拉遠,拉到全景,懸崖峭壁300公尺高,真的太可怕。

火炎山下的居民拍下這畫面,想要提醒遊客,拍這一張美照,有多可怕,還看到有宗教團體,也來朝拜登山。

 
圖/翻攝自苗栗大小事

目擊者蔡先生:「怎麼有進香團的會到那邊,不要站在懸崖旁邊,因為懸崖旁邊真的很危險,他們上去的時候,應該都不曉得下面已經都坍方了。」

苗栗火炎山岩層,主要是礫石組成,夾雜薄層砂岩,黏著性薄弱,加上風化和侵蝕作用。切割成大峽谷地形。大自然的地形絕美,也很危險。

看看頂端,只有樹根抓著薄薄的一層土壤,底下是懸空的。附近居民山下看著遊客,站在危險地,替他們捏把冷汗。

遊客:「這個都下雨,把它沖下去的。」

從山上往下看,是壯闊峽谷,有人為了取景太靠近懸崖邊,不知道自己多危險。

幾百公尺外鏡頭,記錄了山頭上驚心動魄的畫面。

圖/翻攝自苗栗大小事

 
目擊者蔡先生:「那個腳都跨下去,懸崖那個摔下去,真的是整個人都差不多沒救了。」

居民不是危言聳聽,今年四月就曾發生,休假員警到火炎山爬山,崖邊拍照墜谷。

火炎山的地形不斷在改變,加上地震和下雨,崩塌會更嚴重,居民擔心,遊客只顧著拍照,卻不知身處險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炎山#熱門景點#拍照打卡#進香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900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