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塔歪一邊!大雨加強震影響 傾斜更嚴重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1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1 14:11

大雨加強震,基隆傳出災情!位於中山區光華路15巷內,一處大約30公尺長的邊坡出現坍塌,電桿、路燈倒塌,好幾輛車被土石壓扁,甚至原本就有點傾斜的高壓電塔,幅度變得更大,而且還一度造成1700多戶斷電情形,但坍方狀況,還得等到天氣好轉,才有辦法進行搶修。

圖/TVBS

 
原本直挺挺的高壓電塔,整個往一邊歪斜,連日大雨土石鬆動,再加上10日晚上強震,坍塌更加嚴重。

白色轎車幾乎被土石埋沒,輪胎變形,車底直接貼在地面,再往另一邊看。

倒塌的電線桿直接穿破貨車擋風玻璃,這是在基隆中山區光華路15巷內,約30公尺長的大坍方,讓住戶膽戰心驚。

 
圖/TVBS

附近住戶:「下面那裡,可能不會坍塌到這裡,到這裡還有點距離,(還有點距離齁),(但也怕擴大),還是不要比較好啦。」

擋土牆崩落,大量土石瞬間往下滑,電桿、路燈全倒,還有好幾輛車遭到壓毀,另外一度多達1770戶出現跳電狀況,而且令人擔憂的,是坍方處上面還有二座高壓電塔。

台電人員:「(因為好像可能怕高壓電塔再繼續滑落對不對),所以要評估啊,所以我們現在先做評估。」

地牛大翻身,邊坡的土石到現在還在滑動,只是權責單位誰該負責,似乎還沒分清楚。

圖/TVBS

港務公司人員:「道路是航港局的,但是我們港公司維管,(山坡地就沒有辦法),對啊,山坡地那就航港局的,坍方的部分可能就是要跟航港局去釐清。」

雖然崩塌狀況慘重,但雨還是下不停,得要等天氣好轉才有辦法進行工程施作,否則地震過後,土石恐怕更加鬆動,反而擴大災害範圍,民眾經過的時候還是盡量小心避開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強震#大雨#基隆#災情#坍方#電塔#斷電#搶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72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