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忘了發票存「電子」 民眾突收「中獎函」憂詐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0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0 20:22

電子發票推行下來,民眾繳水電費發票都不會寄給你,而是存電子等中獎再通知,這對不熟載具的人,忽然收到「中獎函」,反而以為是詐騙,反應不過來又去看撈手邊有沒有這張發票,找不到就以為是騙局,相比有設定載具歸戶的人麻煩很多,統計下可能有3成民眾都以為是詐騙,或放到忘記,中獎沒去領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(那您看像突然間收到這個),(它說恭喜您中電子發票了),因為它有給你一個載具號碼會給你,你要去查因為我們也怕被騙啊,依我的個性我會去查,(為什麼),因為我要確定我到底是不是中了啊。」

突然來這發票中獎通知,多數人收到不是先開心,而是先擔心被詐騙,畢竟這上面也就大大幾個字恭喜您中獎了,其他消費資訊個資都有限。

圖/TVBS

現在像「網拍、電信費、公共事業台水、台電、瓦斯繳費」,很多都不開發票,直接幫你變電子發票有中獎再寄信通知你,常有人收到後放到忘記或認為是詐騙不理,畢竟有些人直覺反應,會去找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張發票,沒找到就以為有假,一時想不到這是被業者自動存的電子發票,因此電子發票兌獎率統計,去年至今年5到6月期有3成民眾,中了獎卻沒來領。
 

若怕被騙,其實中獎單上都有查詢方式,也能拿當時帳單去超商輸入資料,就能印出繳費證明,若帳單不見可以去各單位櫃台補領,聽起來很麻煩?不如設定載具歸戶。

圖/TVBS

用電腦直接搜財政部雲端發票,就能在官網上找到手機條碼申請,申請後要綁定歸戶都OK,手機也能載APP設定。

這類統整發票的APP,下載之後也能設定條碼歸戶,像統一發票兌獎,還能把實體熱感紙發票,掃描後快速兌獎,至於雲端發票、怪獸發票,多上積點換商品、分析消費類別功能,月份共有幾張花了多少錢有沒有中獎一目了然,民眾能把「悠遊卡,信用卡,台水台電」,都歸戶到載具。

若有綁定常用戶頭財政部會直接匯款入帳,方便歸方便,就怕民眾不熟電子發票,誤以為是詐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發票#中獎#詐騙#載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6

0.2628

0.4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