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鬼滅造福「冒險漫畫」! 海賊王、獵人、火影都笑了

記者 李頂立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8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8 23:17

鬼滅之刃的風潮一路從動漫、電影,又燒回到漫畫,包含誠品、博客來都表示不僅鬼滅熱賣,整體漫畫書籍銷售都暴增,而且帶動大量中年讀者重回「冒險漫畫」的懷抱,是歷年少年漫畫圈相當罕見的現象。

圖/TVBS

 
鬼滅之刃電影:「我會善盡我的職責,在這裡的每一個人,一個都不會死。」

鬼滅熱還沒燒完,台灣上映一個多月以來,票房已突破5.37億台幣,已經打破國片《海角七號》、韓片《與神同行》,成為台灣最賣座亞洲電影,相關書籍同樣賣到翻掉。

記者李頂立:「這股鬼滅熱度真的可以說是現象級,在我旁邊這個書牆就是目前誠品暢銷排行榜,你可以發現目前休閒趣味的第一位,霸榜的(書)上面大大的寫著鬼滅之刃,而且它甚至還不是官方漫畫,而只是非官方的解析本而已,代表連相關書籍的銷量統統都被帶起來了。」

 
圖/TVBS

走進漫畫區,鬼滅也是擺在最顯眼的位置,由於實在太熱門,連庫存豐富的信義誠品,都出現部分集數缺貨,必須持續和廠商追加。

鬼滅迷Jeff:「最喜歡角色是這個,雷之呼吸的善逸。(為什麼?) 因為他有時候會因為喜歡的人,一鼓作氣的去做一些滿冒險的事情,就算他平常是很膽小的。」

講起最喜歡的角色善逸,Jeff眼神發亮,漫畫和公仔都是他近期的收藏,但別看他侃侃而談的樣子,可是從今年才迷上漫畫。

鬼滅迷Jeff:「一開始是聽到同學有在講這個動漫上的時候,可是我一開始沒有去看,是後來影音串流平台一直在推,然後我就去看動漫,就一鼓作氣看完了,接著電影上線,上線完就想趕快回去看它的漫畫,有時候在臉書或IG會看到一些,原本就知道他沒在看動漫的人,現在開始看鬼滅之刃。」

其實像這樣的讀者,真的不在少數,博客來統計,鬼滅已在漫畫排行霸榜一整年,創下歷年漫畫的最好成績,還帶動今年度整體漫畫銷量增加兩成,是所有書籍類別之冠,誠品也發現,今年11月的漫畫銷售量,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倍。

博客來文化事業部部長張靜如:「透過電影的熱銷跟熱賣,帶動全客層的購買風潮,也是透過這樣的漫畫,帶動滿多讀者的回流,所有周邊產品的熱銷,較電影還沒上演之前,大概成長了6倍到7倍以上。」

圖/TVBS

 
以往漫畫的主要受眾,是以青少年為大宗,但今年鬼滅帶動的有趣現象是,實際的讀者群已經跨越同溫層,向上拓展到30至50歲上班族,往下至12至18歲中學生也願意買單。

博客來文化事業部部長張靜如:「主要的話會發現,過往不太買少年漫畫的家長,這次因為電影也帶動,就是我們發現在電影上演以後,主要購買的主力有移轉到40歲以上家長的客層,會購買給他的小孩看。」

動漫迷:「再亮一點。」

打開七吋螢幕,滑著閱讀器瀏覽漫畫,非紙本的電子書也受惠於這波漫畫回流熱,電子書城樂天Kobo發現,比起單本瀏覽,全套收藏的買氣成長更突出,不少人更是特地重溫熱血冒險類的經典漫畫。

樂天Kobo營運部長周立涵:「尤其是經典漫畫,那我們很多可能30歲以上的男性讀者,他們都會買一整套的比如說海賊王、獵人或是火影忍者,會擺著這樣看,那大家都想要一次把它追完,然後加上很多買漫畫的人,其實他有收集的習慣,那一整套看下來,其實他在電子書上也非常好分類。」

 
動畫、電影、串流平台,多方助攻下,漫畫躍升成書市顯學,更讓許多已經長大的漫畫迷,重溫熱血的青春舊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鬼滅之刃#動漫#漫畫#公仔#票房#海賊王#獵人#火影忍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766

0.1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