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嚇!地板「突隆起、磁磚裂」 住戶驚:像走榻榻米

記者 黃瀞瑩 周祐萱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4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4 19:57

新北一名吳先生,在家中走路,突然地板隆起,不僅地板整塊都在晃,凹凸不平,甚至還出現大裂縫,吳先生笑說像在走榻榻米,懷疑是否和天氣變冷有關,詢問專業建材公司,研判和工法有很大關聯,再加上最近天氣變化大,溼氣又重,確實這種季節容易出現類似狀況。

圖/TVBS

 
在家中走路,地板卻出現怪怪的聲音,不僅凹凸不平,整大塊連動都在晃,甚至還出現大裂縫,這景象從2日開始出現,屋主笑說像在走榻榻米。

再用手敲明顯感覺,受影響的地板,聲音較空心,算一算客廳,共有3個區塊隆起,評估有15塊地板受影響,擔心家中小孩碰到會受傷,只能暫時拿紙箱蓋住。

圖/TVBS

住戶吳先生:「踩下去的時候,他那個高低斷層踩下去,就破掉了,(師傅說)可能濕氣比較重,可能也是年久的關係。」
 

只是沒想到照片PO網,也有人說上次碰到霸王級寒流,家裡磁磚同樣狀況,懷疑是不是天冷容易地板隆起,詢問專業建材公司,研判和工法有很大關聯,再加上氣後變化濕氣重,才會有如此情況。

建材廠商總經理詹明珠:「磁磚沒有吃到任何的黏著劑,所以它等於是,兩個(和地板)沒有互相抓把,所以又產生了濕氣,然後(再加上)熱漲冷縮。」

圖/TVBS

磁磚和木質地板比一比,正常都會留縫,地板熱漲冷縮有彈性空間,不管哪種材質都有隆起可能,最常發生在1到4月冷熱交換季節,而木質地板相對來說較容易修換。

專家建議冬天還是要適時的開窗讓空氣流通,避免濕氣聚集,增加地板隆起的機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板#磁磚#天氣#季節#木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840

0.2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