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高齡就業專法4日上路 雇主不能因年齡差別對待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3 16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3 16:46
中高齡就業專法明正式上路。(圖/TVBS)
中高齡就業專法明正式上路。(圖/TVBS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中高齡就業專法及其子法,明天即將正式上路,這是政府為提升高齡者人力運用與社會連結,同時可促進職場世代交流共融的重要法案,專法明訂雇主不能因年齡因素,有差別對待。

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,蘇貞昌表示,中高齡就業專法明訂雇主不能因年齡因素,而在招募、進用、考績、升遷等方面有差別對待。

 

蘇貞昌說,同時也開放讓雇主得以定期契約,以更彈性的作法,讓65歲以上高齡勞動者的人力能夠再運用;另外,雇主聘僱45歲到65歲的失業者,政府也將提供獎助措施,許多地方政府積極進行,非常值得鼓勵。

蘇貞昌請勞動部及地方政府全面宣導,讓企業界都清楚相關的規範與補助,並持續提供就業諮詢與媒合、職業訓練等服務,讓這些有心重返職場、具豐富工作經驗、穩定度高的高年級生,能夠進行經驗傳承及世代合作,共創社會及經濟的發展。

此外,蘇貞昌也提到,主計總處在11月27日公布,台灣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3.92%,仍持續穩居亞洲四小龍的第一、且為唯一正成長。今年全年的GDP則大幅上修將近1個百分點,至2.54%,預測明年更可達到3.83%,且明年每人GDP將首度衝破3萬美元。
 

在失業率的部分,蘇貞昌說,10月失業率為3.8%,是近7個月來的新低;在消費方面,第3季國人在國內消費大幅成長5.16%,為2011年統計以來最高。中央大學發布的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,也是7個月以來新高。台股大盤表現,也再度創下新高,前10個月累計的證交稅也大幅成長。

蘇貞昌說,上述這麼多的好表現,顯見台灣經濟在疫情中不但相對穩定,還能有所成長,這也是中央、地方政府與民眾一起努力的好成績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蘇貞昌#中高齡#就業#職場#勞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0878

0.2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