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中藥預防新流感? 中醫院長:過寒未實證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3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傳出北京衛生局有一帖中藥方,可以有效預防新流感,這帖藥只有4個藥引,包括生甘草、大青葉、薄荷跟金銀花,沖泡漱口或飲用就可以。不過,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鄭振鴻卻不敢茍同,他說這根本有經過實證,而且藥方偏寒涼、寒性體質的人喝了還會拉肚子。

抗新流感難道有新招?這一包包都是中藥,傳出北京衛生局說這些藥包,可以有效預防新流感,但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可完全不認同。聯合醫院中醫院長鄭振鴻:「有沒有療效或是預防感冒方面,在沒有實證醫學的話,我是不敢茍同,因為他們提出來,我不敢茍同,是因為要有實證醫學。」

走一趟中藥房,老闆說這帖藥其實很簡單,包括金銀花、大青葉、薄荷跟生甘草,金銀花解熱殺菌、利尿驅徽,藥性偏涼,大青葉解熱抗菌、又解毒,但藥性屬大寒。

薄荷疏風散熱、辟穢解毒、疏肝開鬱,生甘草則是強化上面三種清熱藥的退熱功能,從結構來看,整帖藥性很寒冷。中藥局老闆章紹武:「懼寒的人應該吃的時候,要稍微留意一下不要太多,太多的話就好像太涼了,甚至有時候可能會有拉肚子現象。」

中醫生說,新流感病毒變化大,想靠中藥預防得需要有實證,最好的預防藥方,還是早睡早起勤洗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1N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7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