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防疫現漏洞? 被疑口罩分配不均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1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9/01 17:31

台東的口罩發放,被家長質疑分配不均,教育處說,依預算是要以災區和偏遠學校優先給,但全縣112所,居然有一半學校沒分配到,而且是人數較多、容易爆發群聚感染的學校,下午就傳出沒分配到的其中一所國中,就有3個班級共11個人發燒,其中有3個人還是H1N1的疑似病例,這3個班從明天開始停課,這也是台東第一起群聚感染案例。

學生家長:「常洗手,自己準備口罩呀。」記者:「都靠自己?」學生家長:「對,我們都自備。」

預防新流感,靠縣府不如靠自己嗎?全台東54所沒分到教育處口罩的學校當中,東河鄉的太原國中已經有11名學生發燒,其中3人疑似感染新流感,而這3個班級要停課一週。台東縣衛生局長呂喬洋:「量體溫、口罩,監測都很好,並不會發生防疫漏洞。」

上午,衛生局長才說防疫沒漏洞,下午就爆發台東第一起群聚感染案例,原因是什麼不清楚,但台東縣缺口罩的情況真的很嚴重,全台東112所國中小學,有5個鄉鎮市,共54所學校,沒分到口罩,光台東市就有26所沒分到,這些都是人口最多最稠密,也是群聚感染的高危險地區,卻都是沒被分配的一群。

而分到口罩的11個鄉鎮當中,每個學生卻能能拿到5個,有跟沒有比例懸殊,讓家長擔心防疫出現漏洞。台東縣教育處處長魏俊華:「中央教育部他有補助我們災區和偏遠地區的學校學童,優先來配發這個口罩。」

教育局長說,當初經費就是優先買給偏遠地區跟災區,發剩下的才會給其他鄉鎮,更誇張的是,台東縣有4個國中小學沒有護士阿姨的編制,沒有校護,是教育部沒安排,台東縣教育處很無奈,偏遠的台東防疫資源這麼少,難道只有這個答案嗎!學生家長:「怎麼防疫喔?聽天由命呀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1N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448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