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歲女兒來初經!新手爸媽嚇壞 原因竟是塑化劑

編輯 楊蕎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2 2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2 21:00
(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爸媽要注意了!一名2歲女童某日突然下體出血,緊急送醫就診,醫師原以為是外傷所致,沒想到竟是來了初經,詳細檢查後發現女童體內塑化劑濃度是一般人的13倍,疑似是因正值口欲期(口腔期),加上家長沒有注意產品挑選所致。
 
營養師宋明樺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上提到,曾有一案例是一對夫妻剛升格父母,對女兒相當疼愛,買許多玩具給孩子玩,但對玩具及奶瓶的來源、有無合格標章等資訊沒有太注意,某天年僅2歲的女兒突然陰部出血,原以為是受外傷導致,沒想到竟是初經來潮,醫師驗血後發現其體內塑化劑濃度,比一般人高出13倍。

 

2歲女童陰部出血竟是初經來潮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 
後來經評估,研判應是孩子正值口欲期(口腔期),隨手抓到什麼東西就放進嘴巴裡,加上家長對女童的玩具、奶嘴、奶瓶等物品沒有多加挑選,環境賀爾蒙就可能經由小朋友啃咬進入體內,後來經吃藥治療,並將女童會觸摸到的所有物品更換為有合格標章之產品,才解決女童初經過早來潮的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初經#女童#塑化劑#宋明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1

0.1601

0.3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