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旅遊群聚感染! 國中畢旅6人染新流

記者 黃志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7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中新流感確診病例增加為9例,而其中兩位高一新生,都是來自於彰化的「彰泰國中」,彰化衛生局往回追溯,也追出了「旅遊性群聚感染」案例!彰泰國中大約29名的畢業生和家長,這個月22、23日一起到東北角,參加畢業班親師旅遊,結果有18個人出現感冒症狀,進一步篩檢後,確定6個人染上新流感。

台中一中警衛:「不好意思,老師,量一下體溫。」老師:「好。」台中一中警衛:「36.3度。」

台中一中2名學生感染新流感,一早包括老師、學生,全都要量過體溫,才能進到校園上課,教室不開冷氣,窗戶全都打開維持通風,學生也是個個都戴上口罩上課。

不過,現在衛生單位查出,這是一起旅遊性群聚感染案例,來源是彰化的彰泰國中,有畢業班在這個月22、23日兩天,舉辦親師旅遊,當時總共有29個人參加,但在旅遊過程中,就有18位師生出現感冒症狀,回到彰化後,他們立刻進行快速篩檢,結果確定有6個人是H1NI確診病例,其中還有兩個是台中一中新生,彰化縣衛生局也是從這2個病例回溯追查,才發現「旅遊性群聚感染」案例,再添一椿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(感染學生)大部份都沒進學校,所以沒有接觸的現象發生,如果發生3天內有2病例,就要按照325標準停課。」

衛生局表示,感染的6個人全部都是畢業生,已經分發到4所學校,目前除了2名台中一中新生到學校報到,其它4個人都是居家隔離,並且服用克流感藥物,衛生局持續追蹤病情也算穩定,同校的師生不需要過度恐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1N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64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