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限速60「遭測開140」罰8千、扣照 民眾怨:失準


發佈時間:2020/11/14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4 21:49

最近有民眾開車行經桃園南青路,但這個路段限速六十公里,不過有人收到超速罰單,發現自己時速達到127公里,另一名車主更是飆到140公里,讓他們直呼不可能,認為儀器準確度有問題,對此交通分隊表示,已經將兩台測速儀送回檢測,如果民眾有疑慮可以提出申訴。

圖/TVBS

 
投訴車主賴先生:「這是我的車子,然後我的前面還有一台車,內車道裡面也有一台車子,我不知道我開127公里,會發生什麼事情。」

賴先生拿著違規紅單,說自己不可能開這麼快,10/31晚間10點08分,被拍下車速達到127公里,但該路段限速60公里,因此被罰八千元,還要吊扣牌照三個月,以及得上道安講習。

圖/TVBS

投訴車主賴先生:「大家都要回家的時間,那天其實還有大塞車,路上其實車子很多,(罰單說)我超速67公里,其實我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因為說實在這真的不可能開到這麼快。」
 

賴先生看著罰單好無奈,但其實遭罰的車主,還不只他一人。

其他遭罰超速車主陳小姐:「非常的離譜(時速)140,那我們的里程表要跑到多少,你知道嗎150、160了耶,那更不可能我是歐巴桑。」

陳小姐說她開車37年,在一般道路時速不可能超過80,更不可能開到140,重回這個路段,就在桃園蘆竹的南青路上,從高鐵站往市區方向,當時警方在槽化線上,架設流動測速照相。

圖/TVBS

但這個路段上方,就是高鐵高架軌道,有民眾發文討論,表示車輛行經被攝影舉發,同時疑有列車通行,高速帶來風壓空氣風切,是否影響雷達數據,民眾提出質疑。

蘆竹交通分隊長陳昭諭:「為求慎重本分隊已將測速照相儀器,送交交通警察大隊轉交原廠檢驗。」

針對民眾疑慮,蘆竹交通分隊13日,已經把儀器送回,要確認精準度,該分隊配有2台測速照相儀器,5月廠商認證後發照,8月開始啟用,目前告發超速違規,一共1359件,但只有4件提出申訴,雖然目前提出申訴案件不多,但警方為求慎重,還是先送回測速儀器,希望減低民眾疑慮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申訴#測速照相儀器#罰單#儀器準確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695

0.1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