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閃電颱風來襲 台南災害應變中心1級開設戒備


發佈時間:2020/11/06 1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6 10:08
(圖/中央氣象局)
(圖/中央氣象局)
「閃電」颱風來襲,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在今天清晨1級開設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召開防颱工作會報,呼籲農漁民加強防災整備,海上船隻也要及早進港。

台南市政府清晨6時宣布,「閃電颱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」1級開設,各編組單位主管層級以上或熟悉防災業務人員進駐執勤,各區災害應變中心同步提升開設層級。
 

身兼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黃偉哲也召開防颱工作會報,他呼籲農漁民及海上航行作業船隻嚴加戒備,著手防災、減災整備工作,隨時注意颱風訊息,船隻也要及早進港。

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同時提出各項防颱建議,其中,已屆收穫期的水稻田區如遇倒伏,應注意加強田間排水,減少穗上發芽。

已屆採收期的椪柑、香蕉、番石榴、木瓜、紅龍果等水果,必要時應盡速採收貯藏,配合市場需求供貨;災後應注意田園清理,排除積水,加強中耕培土,補施肥料與防範病蟲害發生。
 

葉菜類蔬菜易受風雨損害,若已到收穫期應速採收,適逢生育期的瓜果類蔬菜應即時培土,加強枝條固定或用覆蓋資材保護,以防植株受風搖動及倒伏。農民也須遵守施藥後安全採收期規定,確保農作物安全,雨後注意清園及排除積水,加強病蟲害防治及肥培管理。

養殖業者應落實魚塭塭岸鞏固與排水設施疏通,查驗備用發電機,備妥足夠用油,加強巡視水閘門保持操作正常;必要時塭堤加設防護網,做好強降雨造成魚塭鹽度、水質急速變化的因應措施。

開放式畜禽舍應加強支架梁柱補強,周圍加裝擋雨設施,以防塌陷與滲水;封閉式畜禽舍應加強檢修門窗,供電設施應做好電纜保固,汰換老舊電線,以防斷電或電線走火;飼料貯存處應加強防雨措施,散裝飼料桶加強支架補強,以防滲水腐敗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黃偉哲#閃電#颱風#防災#1級開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5

0.1003

0.2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