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洋購BNT新冠疫苗破局? 陳時中:還有機會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尹德鈺 李國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4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4 14:38

台灣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局,前一天卻遭到指揮中心打臉,沒有提供正式授權書,讓東洋二度發聲明強調,有提供有條件授權書給疾管署,但是部分條件沒談妥,才無法繼續提供有效文件。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,疫苗還有機會,仍在談判中。

圖/TVBS
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談判中,談判中...,(還是有機會是不是),機會總是都有的,很多的細節需要去談。」

東洋代理BNT疫苗宣布破局,陳時中也沒把話說死,只強調還在談判中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(疫苗會不會卡關),不會,疫苗不會卡關。」

 
再次強調疫苗不會卡關,衛福部似乎很有把握,可是東洋前一晚才宣布,BNT與衛福部數量和價格談不攏,才無法如期代理疫苗進口,只是這樣的說法卻被指揮中心打臉。

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:「我們是希望東洋能夠提供,正式從BNT那邊正式的授權文件,還有提供合約草案。」

圖/TVBS

莊人祥指出破局原因是東洋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書和草案,才沒辦法往下談,讓東洋當晚深夜再發聲明,上個月記者會揭露的授權為有條件授權,已經提供疾管署備查,但是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,所以無法繼續提供有效文件,前一天指揮中心硬起來,沒想到阿中隔天態度又放軟,讓外界看得霧煞煞,只是BNT沒敲定,要拿疫苗恐怕得排隊。

小兒科醫師黃立民:「如果東洋這個事情沒辦法成功的話,就是我們少了一個疫苗的來源,那我們就必須靠Covax,現在都已經11月了,如果Covax那邊不能早點給消息的話,就代表我們得到疫苗的時間會往後延。」

圖/TVBS

白紙黑字的疫苗合約還沒個影,倒是陷入尷尬窘境的台灣東洋,周三台股也很綠,開盤直接跳空跌停鎖死,以71.9元開出。

疫苗一天沒談妥,東洋股價短期內恐怕難以回到高點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東洋#疫苗#陳時中#莊人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9

0.1621

0.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