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傷紅鶴泡水2天亡! 業者遭控「不當對待」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3 14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3 14:33

受傷紅鶴泡水兩天,送醫後死亡!花蓮一間咖啡廳的紅鶴園區,日前有民眾發現紅鶴受傷泡在水裡,不僅雙腿骨折,還能看到傷口滲血,而園方被指控,明明知道紅鶴受傷還把牠泡在水裡2天,沒有作為,而業者也回應,發現紅鶴受傷後馬上就連絡獸醫,只是假日很少間有開,不然就是沒看紅鶴,而且當時有獸醫建議他,不要移動受傷的動物,以免造成二度傷害,事後調閱監視器,發現一名小男童拿著不明物品兩度丟擲紅鶴,才會導致受傷。

圖/翻攝自當事店家臉書

 
園區裡,一隻紅鶴泡在水裡,但仔細看他是因為雙腳受傷,才沒辦法行走。

而牠的傷勢有些嚴重,不僅雙腿骨折,粉白色的羽毛中,還能看到傷口滲血,而園方遭到指控,明明知道紅鶴受傷,卻還把牠泡在水裡長達2天沒有作為。

圖/翻攝自當事店家臉書

園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才發現紅鶴是被一名小男童拿不明物體丟擲,而且丟一次還不夠,跑到了另一個方向繼續丟,導致紅鶴因為驚嚇過度而跳開,才會受傷摔進水裡。
 

業者表示在11月1日早上,員工上班就有發現紅鶴腳受傷,當時就打電話給獸醫診所,只是星期天很多醫院都沒上班,不然就是沒看紅鶴這種特殊動物,但有獸醫建議他,不要去動受傷的紅鶴,避免他受到驚嚇二度傷害,反駁不當對待。

花蓮縣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:「那管理疏失這部分呢,我們當時舉發的時候,我們的稽查小組到現場去看,那環境呢並沒有違反相關的規定,也沒有這些不當的飼養行為。」

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代理股長張秉浤:「確定找到這個小男孩,就是行為人之後,我們也會做後續的一個訪談的對象,當然如果他未成年的話,當然會由他的監護人,出面來做這項的意見陳述。」

圖/TVBS

紅鶴事後被送往醫院,不過還是不幸死亡,而拿物體丟擲紅鶴的行為,已經違反動保法,可處2年以下,最高200萬元的罰鍰。

業者表示,這些紅鶴已經養了好幾年,遭受到這種對待,自己也是相當難過,整整2天都睡不著覺,還要遭受到網路上的指控,覺得非常痛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鶴#稽查#不當對待#獸醫#動保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1103

0.2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