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車格竟限停15分! 「共享」收2罰單、1千2飛了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30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30 19:47

北市機車族要停車,眼睛得睜大!北市府從去年陸續規劃17處,限停15分鐘的機車格,目前大多設置在校區、商圈和公家機關附近,日前就有民眾把共享機車,停在限停15分鐘的車格內,被連續開了2張違停罰單

圖/TVBS

 
共享機車明明就停在車格內,怎麼會被開2張違規停車罰單,1200元就飛了,原來是因為,車格旁寫的「限停15分鐘」不過一般機車族會發現嗎?

記者vs.外送員:「(像你會不會去注意旁邊的字),不會啊,只有開車的時候會啦,摩托車不會啊。」

外送員:「其實你字這麼長,你根本不會看清楚,(會想說)這是可以停的嗎?」

 
圖/TVBS

機車族同時也是外送員,第一次看到「限時」15分鐘的機車格,也都沒有發現異樣,直覺就是停進去,其實重點,就是在車格旁的這串文字。

記者吳姝叡:「最近在台北市有越來越多,像這樣的停車格,你注意到了嗎,旁邊有一長串黃色的提醒文字,因為這部份時段,這樣子的停車格,它只能限停15分鐘。」

而且每個地區限制時段也不同,以北一女為例,11點到下午2點,還有下午4點到晚上7點,都只能停15分鐘,其餘時間則是不在此限,除了北一女之外,成淵高中、南門國中、力行國小、和平高中、士林夜市、遼寧、公館、寧夏夜市、雙城街夜市、天母商圈、鼎泰豐新生店以及北市府、內湖區公所、葫蘆堵圖書館分館和大安分局,共17處地區、106個車格,停管處從去年開始陸續規劃限停15分,就是因為外送需求太高。

圖/TVBS

北市停管處股長葉志韋:「機車外送這邊,短暫停放的需求很多,有送取餐的使用,一般的機車有短暫的停放需求,也是可以做使用。」

停管處提醒,員警和交通助理員會不定時巡邏,或是遭人檢舉臨停超過15分鐘,就會開罰違停600元,每隔2小時還能連續開單,代表機車族往後找車位,眼睛得睜大,別跟荷包過不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共享機車#罰單#違規停車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678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