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聲音照相取締噪音車 盼110年元旦全台適用


發佈時間:2020/10/28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8 21:52
「聲音照相」擬民國110年元旦上路。(圖/中央社)
「聲音照相」擬民國110年元旦上路。(圖/中央社)
環保署推動「聲音照相」執法,已有18縣市加入。環保署強調,目前18縣市有先擬計畫回報環保署,但其他縣市陸續都會遞案,希望明年元旦全台各縣市在聲音照相的計畫上都能到位。

為改善高噪音車輛擾寧問題、提升居住環境品質,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將以「聲音照相」科技執法,35套系統預計在明年1月1日上路,於全台18縣市加入執法。
 

環保署官員告中央社記者,根據統計,全台的陳情案件,六都就占了8成,剩下的2成則分布在其他縣市,因此現在會以六都優先解決,而六都也都有安排相關的規劃、預算;現在到法案正式公告前還有一段時間,其他縣市也正在規劃中,陸續都會執行。

環保署強調,各地方環保局要使用聲音照相,需先送計畫到環保署,包含哪些路段可行、哪些地方有特殊條件等,主要會以敏感點位或陳情熱區為優先地點。

環保署說,目前統計已有計畫是18縣市、35套系統,剩下縣市仍在規劃、編列預算,待完善後也會提報環保署;希望明年元旦全台各縣市在聲音照相的計畫上都能夠到位。
 

環保署表示,為確保科技執法設備精確度及公正客觀性,已訂定執法設備認證、驗證及查驗3程序。設備所使用的噪音計必須通過標準檢驗局檢定認證,且每2年檢定1次;系統必須經過環保署認可的噪音法規實驗室比較測試驗證,每年1次;聲音校正器應通過國家量測標準實驗室驗證,每3天校正1次;聲音照相系統每5分鐘與國家標準時間對時校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環保署#聲音照相#噪音#車輛#執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0920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