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杜絕仿冒!紫南宮廟名到錢母 全註冊商標

記者 陳嘉貴 / 攝影 張子銘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8 1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8 15:04

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年發送的開運錢母都會在網路上出現仿冒品,甚至拿來高價標售,廟方報警抓人提告,卻因為沒有申請專利,因此拿仿冒商沒輒,為了防止這種亂象,廟方乾脆把紫南宮廟方的字體、名稱,還有錢母、琉璃跟金雞造型通通註冊商標,防止再有不肖商人利用紫南官來賺錢發財

圖/TVBS

 
南投竹山紫南宮除了發財金多、信徒多,現在還有一項,就是申請的專利也很多。

紫南宮廟方人員:「一項(專利)就一整本了吼!對啊!」

圖/TVBS

打開文夾袋滿滿三、四疊,全是廟方申請來的商品專利,從廟名的紫南兩個字,到每年免費發送的招財錢母、琉璃項鍊、金雞像等等,一共200多項。
 

紫南宮廟方人員:「就是有不肖商人模仿出來,因為我們這個紫南宮錢母太夯,很多人會買,這是神的東西,買賣是不好的,我們紫南宮是沒在賣的,所以我們就為了這個去抓他們。」

廟万表示,過去每到過年發送招財錢母,隔天就會出現在拍賣網店上,價格從600到5700都有,明明都是免費發送,卻被當商品販賣,甚至還出現仿冒品,氣得廟方報警抓人,才知道原來沒有申請專利,廟方就拿仿冒品沒輒。

圖/TVBS

紫南宮廟方人員:「抓到人,結果法院說我們沒有專利,所以沒有辦法追究權利,所以後來法院跟我們說,你們快點去申請專利。」

廟方今年決定申請專利,在商標公司建議下,乾脆把「紫南」字體款式、宮廟建築特色、開運結綠贈品,從錢母、項鍊、金雞跟名稱,全部註冊專利,希望別再讓土地公廟的開運商品成了不肖商人賺錢的工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紫南宮#錢母#仿冒#商標#專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660

0.1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