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城驕傲!新竹「攻城獅」拚戰新聯盟 竹科人全力相挺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7 2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7 23:20

新職籃聯盟即將開打,這回有一支新成立的球隊叫做新竹攻城獅,這支球隊的隊名就是取自竹科工程師的諧音,而且不是只有隊名,整支球隊強調在地文化,目前已經有很多竹科人出資贊助,球隊也結合了新竹特色,推出球賽套票結合在地觀光,打出新氣象,光是兩場熱身賽下來,就超過百萬人次收看,球團希望能深耕新竹,成為風城新的驕傲。

圖/TVBS

 
球賽主播:「高國豪。」

抄截後快攻上籃,新職籃聯盟P.LEAGUE+熱身賽,打出新氣象,有著四支職業隊,其中畫面上紫白球衣的這支球隊,正是今年新成立的隊伍,新竹攻城獅。

悍創運動行銷創辦人張運智:「我們一開始有討論,像什麼新竹風暴者啦,新竹風神,新竹過去有個漫畫就是宅男打籃球,他有畫一個球隊,就叫做新竹攻城獅隊,就是一樣的名字,那支球隊就是新竹的工程師,他說你要不要來用看看這個名字。」

 
今年六月才成立結合新竹文化,隊名取竹科工程師諧音,閉口獅子為隊徽意象凸顯智慧、勇猛的神韻,而且攻城獅真的很多工程師相挺,資本額超過5成來自竹科,包括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均以個人身分列名股東,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也以基金會包場做公益,背後關鍵推手是深耕竹科20年的悍創運動行銷創辦人張運智與胡瓏智。

悍創運動行銷創辦人張運智:「十二場主場已經有六家企業包場,但包場我們有一個門票數量,總量管制,就是說你最多只能包五千張,我們還有要保留三千六百張給所有球迷,我們希望我們每一場都有一個主題日,每場都有一個企業包場,這樣子我覺得在我們下一個球季來講,就會更努力的來做一些行銷操作。」

圖/TVBS

新竹攻城獅球員高國豪:「我是拿那釣蝦的去釣吳郭魚,釣不了耶,比較可以釣,多大隻,就可以釣那個烏溜(青魚)。」

釣魚,野餐,抽手機,球隊辦家庭日,全體球團親友一起參加,攻城獅IP行銷的第一戰,就是將竹科家庭日轉型為賽事體驗,現在攻城獅提供包票的合作方案,將添企業家庭日選項的多元性,未來各考慮結合國旅觀光,門票與住宿結合販售研議推出聯名商品,讓攻城獅不僅在球場發光,而是能打入各個年齡層。

新竹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:「我們的股東們,不但他們對於籃球的愛好狂熱,那更重要的是,他們信任我們來管理球隊。」

不只行銷用心,球隊陣容找來台灣新生代雙衛高國豪跟田浩提升戰力,軟硬體設施,主場場館全面翻新,包含地板也使用高規格等級,尤其是休息室完全媲美NBA等級。

記者藍于洺:「好我們現在來到攻城獅的休息室,可以看到這邊的設備,都是媲美職業的等級,尤其可以看到在球員的置物空間,一般在NBA,他們的寬度是90公分,但現在球團是加長到100公分,讓球員有更舒適的空間。」
 

100公分寬的個人置物空間,上頭寫著球員姓名,全新的裝潢木質地板搭配地毯,花了三百萬翻新裝修,整個球館總共耗費了一千五百多萬,球團就是要讓球員球迷感受到職業等級。

圖/TVBS

新竹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:「選手跟一個球隊,他必須要就是要有職業的作為,因為你沒有把自己當作職業的團隊,或職業的選手來看待的話,別人看待你的時候,也不會是一個以專業或職業的眼光來看待你,所以這是有點你要先尊重自己,別人才會尊重你的想法。」

各項努力反映在兩場熱身賽上,平均吸引8000人進場,官方頻道2天總收看人數包含中、英文共4場,合計觀看次數達111萬5001次,非重複觀看人數達到13萬3000人,最高同時在線人數達到3萬4803人,最高點閱是攻城獅對上富邦勇士48小時內點閱次數超過31萬次。

新竹攻城獅副隊長成力煥:「辦過熱身賽嘛,感覺氣氛上來說,我們好像跟新竹的結合是,在四隊裡面目前是比較緊密的,當然其他隊其實深耕,像富邦深耕台北很久,夢想家深耕彰化台中地區很久,所以其實到時候去打它們客場的時候,我相信他們也會有很深的屬地文化。」

 
新球隊開出漂亮紅盤,儘管初期資金不是問題,未來賽事成績、在地認同也得更加努力,讓攻城獅籃球隊成為新竹的另一個驕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風城#球隊#職籃#新竹攻城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1524

0.2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