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便秘鮪魚肚撐大 檢查驚「整朵香菇堵洞」長1圈腫瘤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3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3 23:45
男病患肚子因便秘腫大,沒想到檢查才知道得到大腸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男病患肚子因便秘腫大,沒想到檢查才知道得到大腸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整朵香菇堵住腸道!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秘就算吃藥灌腸也無效,嚴重到腹部愈來愈腫大,肛門感到異物感,送醫斷層掃描檢查才發現1顆完整的香菇塞在大腸裡,而且周圍長滿腫瘤,推斷飯吃太快未細嚼慢嚥所致。

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透露,一名男病患半夜3、4點來掛急診,表明自己便秘問題,肛門有嚴重異物感,腹部持續脹大,就算使用軟便藥、甘油球也都沒有效,立刻安排X光檢查,發現病患腸子有阻塞狀況,小腸也出現「氣液象限」的問題,初估判斷以為是患者過往有做過膽囊、盲腸手術,但問診下卻說沒動過刀。

 

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分享案例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柯世祐立即安排病患電腦斷層掃描,大腸某處「看起來怪怪的」,有個影子但不清楚卡了何種異物,在大腸直腸科醫師協助檢查下驚見1顆香菇,還不是金針菇或咬爛的菇類,1朵完完整整的香菇塞在大腸裡頭,周遭還長出腫瘤,推估是患者未細嚼慢嚥把香菇吞下,在大腸道中的腫瘤攔截。

男病患經檢查罹患大腸直腸癌第二期,已經穿透肌肉層,他事後也坦承平日愛吃燒烤、炸物等高油脂食物,所幸有這朵「救命香菇」讓他驚覺不對勁,提早就醫撿回一條命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大腸癌#香菇#大腸#小腸#大腸直腸癌#便秘#鮪魚肚#炸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2

0.0939

0.2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