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險!為搶拍「蒸汽火車之王」 闖鐵軌、越柵欄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7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7 21:30

有「蒸汽火車之王」稱號的「DT668」列車,週末連續兩天在台南亮相,吸引大批鐵道迷拍照留念,但不少人做出危險行為,有人跨過月台黃線,還有民眾爬到禁止進入的區域,不只危險,可能還要挨罰,除了舊型蒸汽火車,台鐵花了200多億,買了新式的通勤電聯車,車輛內裝也提前曝光。

圖/TVBS

 
鳴笛聲、冒著煙,蒸汽火車出發了,鐵道迷們瘋狂搶拍。

鐵道迷:「對一路追,我早上從嘉義,剛剛發車到保安,這台是日本的D51改造的,然後全台灣剩下4輛,這台是最大台的,我們火車迷又叫做國王。」

圖/TVBS

捕捉穿越時空,老舊蒸汽火車穿梭在現代建築物當中,這輛DT668大有來頭,史上最重,牽引力最大,全台灣只剩四輛,而唯一能行駛的出現在台南街頭,僅此兩天周末登場,但是。
 

圖/TVBS

家長把小孩推到月台旁,跨越黃色警戒線,就為了和蒸汽火車留影合照,沒多久後又有區間車進站,驚險就在一瞬間,也有民眾站在平交道旁,拉長脖子還不夠,身體幾乎都快跨過柵欄了,誇張的是,還有民眾違法爬到禁止進入區域,躲在草叢裡,只為捕捉火車畫面。

文化局長葉澤山:「DT668這個蒸汽火車,已經快有80年的歷史,那它是一個燃煤的蒸汽火車,早期它是台灣最大型的貨運的火車頭,所以在火車頭界它可以說是天王是霸王。」

滿滿復古風的蒸汽火車,吸引大量鐵道迷追火車,舊火車別有一番風味,新式電聯車也很有看頭,銀色流線型車頭,台鐵斥資253億元,買了520輛通勤電聯車,內裝設施曝光,多了無障礙空間、直立式自行車架,還沒正式上路,就被喻為「史上最美」的通勤列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蒸汽火車#平交道#電聯車#鐵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1088

0.2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