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冬新冠疫情恐捲土重來 陳時中:11月中祭防疫專案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6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6 15:17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
時序進入秋冬,歐美武漢肺炎疫情再起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因應境外移入風險增加,11月中將祭出秋冬防疫專案,視疫情走向強化邊境、境內管控措施。

天氣轉涼,全球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持續升溫,歐洲單日確診超越美國,德國、義大利、波蘭及克羅埃西亞等國新增染疫數創新高,入冬防疫面臨挑戰。截至目前,全球確診病例達3800萬人,死亡人數也突破100萬人。

 

早在歐美新一波疫情爆發前,許多學者早已預期全球疫情將捲土重來,近期台灣的境外移入病例數也明顯增加,外界好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擬定新的防疫手段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目前世界正處於第二波疫情當中,歐洲病例數持續創新高、美國疫情也沒有減緩的趨勢,整體疫情捲土重來可能性高,境外移入風險也增加,預計11月中將宣布「秋冬專案」,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。

陳時中說,在秋冬防疫專案中,嚴管邊境管制一定是主要方向之一,必須觀察世界疫情變化,才能根據當時面臨的問題,提出解方。
 

陳時中指出,在境內防疫措施方面,將加強防疫新生活運動、全民防護,但要看社區狀況才能決定管制強度,以最有效率、干擾最小的方式進行,但不排除任何可能的方式,也呼籲民眾繼續維持戴口罩、勤洗手的防疫規定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新冠肺炎#疫情#病毒#秋冬#邊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2

0.0751

0.2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