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七旬老翁稱擁40棟房 租到他過世就送屋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5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5 19:54

這是好康還是噱頭?一名72歲的男子,在網路上張貼租屋資訊,說房客只要按時付租金,他過世時就把房子送給房客,還強調自己是法拍起家,現在已經是億萬富翁,大約有40棟房會用這種方式處理。但專家提醒,要了解地權是否也是同一人所有,還有一旦繼承了房子,就會有稅金或者債務繼承的問題!

圖/TVBS

 
租屋網上出現這貼文,阿伯72歲了,誰來租我房子我就把房子送給誰,還強調不用懷疑沒有詐騙,要是準時付房租直到阿伯死亡這一棟房子就送給你,載明月租九千還附上地點和電話‵.

民眾:「這太誇張了,不可能吧!」

民眾:「他如果沒有後人(繼承)可能會這樣,不過機率不高啦!」

 
圖/TVBS

循著PO文地址找到了這間透天厝,就在北斗郊區的巷子內,房屋外牆也貼了一個售字,一樓空蕩蕩,只有蜘蛛在這裡結網。

記者vs.鄰居:「這幾年屋?大約三十年。」

打電話詢問,屋主強調他沒騙人但PO文的九千元只是每月租金,如果要選「以租代買」方案,一個月是兩萬元。

屋主陳先生:「你當成分期付款跟阿伯買好了,一個月兩萬元,阿伯過世的時候,這個房子就是你的,第三個方案就是說,你認為說『你要是都不過世呢?』我們用三十年做一個期限,你交到第15年的時候,我就過戶給你。」

但真的划算嗎?如果照第三個方案,租30年取得房子計算,就得付720萬元,其實差不多就是當地30年透天厝的房價!

屋主陳先生,阿伯是白手起家,阿伯也是人生勝利組,我從一毛錢沒有,到有龐大的不動產,阿伯是億萬富翁啦!

圖/TVBS

 
屋主強調自己以前專買法拍屋置產,也賺了錢,但妻女已經擁有龐大債券,不需要再留房給他們,才會想出這法子,但專家提醒,還得注意稅金和債務問題!

其他房仲吳嘉峯(非新聞相關者):「遺產贈與的部分,會有遺贈稅10%的部分,有可能是他會不會以後會有債務問題,因為繼承的話或者贈與的話,他相關的義務也有繼承跟贈與。」

重點是對方雖然標榜,誰租房就把房子送給誰,但得特別注意,這土地產權歸誰,以及如果繼承房子是否也得繼承債務,避免因小失大,得不償失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噱頭#租屋#租金#土地產權#債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16

0.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