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瑕疵膠」危機? 國道、捷運4工程承認用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06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生高架橋驚爆使用瑕疵黏著劑,補強細縫!平面媒體爆料,從高鐵、高捷、台鐵跟高速公路等9大工程,也傳出疑似用了瑕疵膠,專家推測使用瑕疵黏著劑,恐怕影響建築體的耐震力,導致崩塌危機,但實際查證,只有4項工程使用西卡「Fix-4」接著劑;專家認為,這和美國出問題的「Fix-3」款是不同性質的接著劑,比較稠密,施工上較不方便,但無法確定是否有安全疑慮。儘管如此,交通部還是緊急通令,只要用了西卡接著劑的工程,暫停使用。

這款西卡「Fix-4」黏著劑,不只用在有斷橋危機的新生高架橋,平面媒體點名,國內至少9大工程都拿它接合建材。其中一項國道M15C標工程,就包括中山高埔鹽系統,這裡車流量超大,逢年過節必塞,防震補強工程卻用了西卡接著劑,不只高速公路,從高鐵、高捷、台鐵等重大工程,都被平面媒體認為品質有問題。

實際查證,國道一號M14、M15C兩段中部強化工程,南勢角捷運開發案以及機場捷運,確實用了西卡的Fix-4接著劑;但其他工程,像高鐵新竹車站、高雄捷運、高捷軌道工程紅線,南港車站地下化,台北縣特二橋等5項工程,相關單位表明,根本沒用西卡接著劑。

目前還不確定是否使用的單位,只剩台機電14P3晶圓廠。有專家認為,美國出意外的是「Fix-3」接著劑,不代表國內用的「Fix-4」也有問題,交通部還出面信心喊話。高公局副總工程司葉韓生:「每一種(黏著劑)至少作3根(植筋),先作拉拔試驗合格才施工,施工監督品管過程,我們絕對有信心!」

儘管如此,交通部在大家都擔心的情況下,最後還是緊急下令,所有工程停用「Fix-4」接著劑,確定沒有安全顧慮,才能恢復使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534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