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流感疫苗「有產地迷思」 醫:成分、效能差不多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2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2 18:46

10/5公費流感疫苗開打,今年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,估計接種流感疫苗數會拉高,但有不少民眾對流感疫苗還是存在廠牌迷思,首選法國賽諾菲和德廠的東洋,不然就是等用自費施打德國的GSK,但醫師表示,台灣目前的流感疫苗,除了施打對象的年齡和培養方式不同外,成分和功效基本上沒有太大差別。

圖/TVBS

 
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:「各種疫苗效率應該是一樣,只是說國光的因為是國產,大家習慣上總是說,覺得說進口的比較好。」

10/5公費流感疫苗開打,診所進哪個廠牌,是兒科醫師最近最常被問的問題。

記者吳軒彤:「今年的流感疫苗,除了我手上的賽諾菲外,還有東洋、GSK,還有國產的國光,除了GSK是自費之外,其他都能公費施打,但到底這4個功效上有什麼差別。」

 
圖/TVBS

不論公費或自費,2020流感疫苗皆為四價,但多了往年沒有的,東洋細胞培養疫苗,讓對雞蛋過敏的民眾可以選,若自費價格也是最高的,賽諾菲和GSK,6個月以上就能打,但東洋和國光要到3歲以上,除了培養方式和品牌產地迷思,賽諾菲是國際大廠GSK最早上市,都是民眾選擇因素。

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公費疫苗你沒有選擇權利,自費疫苗你就可以選,大家都打賽諾菲,剩下的都國光,那3歲以下小朋友來怎麼辦。」

時序進入秋天流感好發季,新冠肺炎部分症狀又和流感類似,醫師也呼籲民眾,應接種流感疫苗為避免診斷困難。

圖/TVBS

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你至少把流感預防好,你因為發燒發冷,頭痛全身痠痛機會減少了,被誤會新冠機率也減少了。」

醫師表示今年流感疫苗,受疫情影響各國都在搶,民眾對疫苗有警覺性很正常,但也別把時間放在挑疫苗上,錯過施打的黃金時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肺炎#疫苗#流感#國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839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