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瓶亂扔、火沒熄! Bar辦烤肉趴沒清「遭重罰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蕭明正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30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30 19:45

中秋前夕5點後,台北有18處河濱公園指定區開放烤肉,但有酒BAR業者等不及先到還沒開放的觀山河濱公園烤肉,甚至烤完東西沒清就離開,30多個年輕人垃圾、酒瓶隨地丟,被民眾拍照PO網引來撻伐。而環保局事後也依廢棄物清理法,開罰他們最高6000元,而TVBS也找到被投訴的業者,他們表示已和清潔公司當面致歉、也捐款給環保團體,承諾未來不會再犯。

圖/TVBS

 
喝完的酒瓶堆成好幾箱,隨便扔在地上,免洗餐具也是隨便丟,烤肉架用完放原位不帶走,把地板用的骯髒又油膩。

目擊民眾:「食材準備很多酒很多,喝完就可以丟著就跑了,那天有人報警,看到那種情形,他們車都停在旁邊一定會酒後駕駛。」

圖/TVBS

吃完亂丟的垃圾山,分散在橋下好多處,卻沒有半個人要清,更誇張是連危機意識都沒有,烤肉架上還有木炭燒燙燙,若發生火災怎麼辦。
 

記者吳軒彤:「來到事發的觀山河濱公園,可以看到現場,都已經清空的差不多,但到底怎麼會沒收,是忘記還是不知情,實際看到牆壁上,都有貼著像這樣的告示,寫著你烤肉完都要把垃圾帶走。」

圖/TVBS

吃飽喝足卻無視告示,最後由環保局幫忙善後,但杯盤狼藉的照片,已被民眾PO網檢討,主辦烤肉活動的酒BAR店長也出面道歉。

主辦烤肉酒吧店長呂先生:「我們捐款了4個單位共計8000元的金額,並於隔天早上我們也聯繫上,公園外包的清潔公司。」

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:「像這個案子我們就是罰1200到6000元,那我們看他的污染程度,他的垃圾是很多。」

認錯了但該罰的還是要罰,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,從嚴開罰到上限6000,也可能因為在未開放時段烤肉,將被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,再處最高6000罰鍰,喜迎中秋連假,怕愈晚河濱烤肉人愈多,民眾早早先來卡位。

民眾:「先早點來卡位,怕晚一點會更多人這樣,這邊就是比較方便,然後又有橋下,所以就不會淋到雨。」

 
台北除了平常,開放的6處河濱指定區,從中秋前夕5點後,加碼開放12處,讓民眾邊烤邊賞月,只不過提醒再提醒,自己製造的垃圾若沒帶走,被檢舉錢也會跟著飛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中秋慶團圓

#清潔#河濱#賞月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656

0.1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