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國慶開心遊 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

記者 何宜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8 2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9 11:55
圖/TVBS
安心旅遊方案確定實施到10月底!目前超過1千萬人次申請,原本經費預計9月底用罄,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(9/28)證實,行政院長蘇貞昌點頭答應,補助方案持續到10月底,資金缺口由交通部先行代墊。


 
台北市28日晚上,有人提前過中秋節,烤肉會場有酥脆的雞腿排、香腸、泰國蝦,甚至還有整隻烤乳豬,雖然天空偶爾飄著細雨,不過仍不減民眾熱情,吸引約四百人一起同歡,而同時間開心的,還有全國的旅行業者,因為交通部也臨時送上中秋大禮。

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:「他(林佳龍)就說他今天下午,跟蘇院長把整個詳細經過都報告過了,要我跟業界講,請他們安心,部長也跟我講他明天,會請觀光局發新聞稿。」

除了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,證實有收到交通部林佳龍的電話,還預告隔天會有記者會,但沒想到當晚就有消息。

 
交通部觀光局晚間發出的新聞稿,一開頭就寫著安心旅遊補助,獲得行政院支持,會實施到十月底,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指示,預算不足所需將近20億元的經費,交通部會先統籌調度運用,而業者心情有如三溫暖,都是因為稍早前。

圖/TVBS

交通部長林佳龍vs.立委(民)李昆澤:「行政院先前有指示,我們先辦到九月底,那九月底會做個決定,根據預算,但現在不是八月底呀,現在已經是九月底呀,對,所以這個最後的階段(會公布)。」

原來林佳龍白天在立法院,接受交通委員會備詢時,對於安心旅遊補助預算的說法,還相當保留,沒想到短短半天中央就有了結果。

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:「原本有些接團的,如果萬一不補助的話,旅遊糾紛會很多,大家一直心裡在忐忑不安呀,到底是怎麼樣,大家會打電話來問呀。」

圖/TVBS

由於十月初,先有四天的中秋連假,接下來又有三天國慶假日,加上整個十月份假期高達11天,不少人早就提前安排出遊行程,如果為了這二十億預算,打亂不少人的預定行程,除了旅行業者損失慘重,恐怕引發的民怨,政府更是難以承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中秋慶團圓

#安心旅遊#申請#業者#中秋連假#國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586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