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先過!赤科大道窄會車易輾 金針變雜草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8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8 19:06

中秋和國慶連假就要到了,不少民眾規劃要到花蓮赤科山看金針花海,但最近國旅夯,不少遊客都選擇上山賞花,只是赤科大道上道路狹窄,遊客容易遇到會車的狀況,日前有民眾就不小心輾到路旁的金針花,讓農民真的很心疼,而附近店家也說,旺季時經過的車輛多,金針花難免會不小心被壓到,也希望遊客經過可以多禮讓,小心一點通過。

圖/TVBS

 
赤科大道上,白色轎車小心翼翼的轉彎,這時黑色休旅車也要經過,兩名駕駛放慢速度,接著休旅車往旁邊靠,車身晃了一下,對方這才順利通過,只是路旁漂亮的金針花,卻成了這模樣。

好幾株都被壓扁,像雜草一樣,辛苦種的金針花,被車輪輾過,農民氣得上前提醒遊客。

農民:「你們遊客很不尊重我們農民耶,把人家(金針花)壓壞。」

 
圖/翻攝自花蓮爆料王

看見心血一株株被壓壞,農民真的很心疼。

花蓮赤科山,每年八到十月初都有漂亮的金針花海,吸引不少遊客,10日時,因為上山的道路太窄,有遊客會車時沒有注意,不小心輾到了路旁金針花,讓農民看見當場氣壞,而附近店家說,旺季時車輛多,這種情況難免會發生。

店家:「不多啦,真的就是這兩個月,那個人比較多,人車比較多會有這樣的情況,那個金針踩到,我覺得要讓人家來觀光,這是難免的,多少會有一些消耗。」

圖/TVBS

除了金針花被輾,還有遊客隨地亂丟垃圾,也讓農民相當困擾。

而產業道路狹窄,會車時難免會不小心壓到花,農民也在路旁貼上告示。

中秋和國慶連假,就要登場,農民也希望遊客上山賞花同時,小心一點多禮讓來車,不要輾到農民辛苦種植的心血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中秋慶團圓

#中秋#國慶#金針花海#道路狹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562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