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迎接逆光勇敢向陽 法鼓山人基會頒關懷生命獎


發佈時間:2020/09/21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1 18:28

「2020年法鼓山關懷生命獎暨論壇」於9/20下午1點30分,在臺北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,近千位民眾親臨現場觀禮,本屆還有許多民眾是透過法鼓山網路電視台直播參與,共同為得獎者感恩與祝福。


今年典禮共分為「關懷生命論壇」與「關懷生命獎頒獎」兩大主軸。主辦單位法鼓山人基會首先邀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、大提琴家張正傑及舞蹈家許芳宜,以「逆光,遇見自己」為座談主題,共同為活動譜出暖心序曲。

 

在主持人循序漸進的提問中,與談三人以幽默、誠摯的表達方式,就各自生命的經歷,向與會民眾分享出家、練舞與習琴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轉折。論壇圓滿前,張正傑、許芳宜也分別以「真誠、熱情」、「誠實面對自己,相信自己與世界的不同」鼓勵年輕人勇敢開啟生命的陽光。

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在論壇中也以「省電模式」及「火箭理論」與民眾共勉,提醒大眾在忙碌生活中,時時記得將自己的身心回到安定清靜的「省電」狀態;在追尋生命陽光的旅程中,也不忘要如同升空的火箭,放下負面的情緒包袱,才能保有更多直上雲霄的能量。中場則由張正傑為與會大眾帶來「天鵝」、「白鷺鷥」、「抗議莫札特」及「我的寶貝」等大提琴樂曲演奏,以悠揚沁心的樂音,分享感動。

關懷生命獎頒獎儀式,則邀請到前副總統陳建仁、評審委員會召集人錢復及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擔任頒獎嘉賓,頒贈獎座、獎狀給個人慈悲獎-王嘉納、個人智慧獎-謝智謀、團體大願獎-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,表彰得獎者作為關懷生命的典範,讓社會見證他們堅毅不撓、奉獻利他的慈悲智慧與大願。
 

慈悲獎得主王嘉納老師說,自小由於家境清苦,總覺得讓家庭富裕才是幸福,直到在故鄉看見與自己遭遇相同的孩子,讓他改變原先出國打拼的人生規劃;儘管24年來的努力,並無法靠著「木工」改變孩子們的命運,但這些年來看到孩子對未來充滿自信希望的眼神,他才明白自己得到的幸福有多麼珍貴。

「生命有了裂縫,光才能夠透進來。」走過生命中的苦難淬鍊,獲得智慧獎的謝智謀博士表示,這些年來,不論是到少年監獄、社福機構鼓勵正在生命中掙扎與放棄自我的孩子;或是協助尼泊爾、印度、泰北金三角等東南亞弱勢偏鄉,成立社會企業改善當地住民生活,他始終深信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期許自己繼續陪伴撫慰即將陷落的生命,走向光明人生。

接受前總統陳建仁的溫暖擁抱,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彥翰含淚感謝法鼓山「大願獎」的肯定,感激法鼓山對於書屋全體工作人員的支持與鼓勵。陳彥翰表示,若要問他們做對了什麼?他覺得是20年來不曾改變的初心;與為「大願」無畏前行的堅定步伐;儘管創辦人陳爸(陳俊朗)已然離世,書屋仍然會持續衛護孩子應有的權益。

法鼓山人基會表示,不論個人或團體獎項,都能看見他們從自己的生命故事中淬鍊出的堅韌信念;希望能藉著關懷生命獎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認識這群默默為社會付出的團體與個人。期望以民間更多的愛心與關懷力量,為新世代樹立良好的典範,期許播灑善的種子,共創社會美好。

以「尊重生命,珍惜生命」為宗旨的法鼓山關懷生命獎及論壇,法鼓山人基會盼能藉此兩年一屆的盛會,向大眾宣導生命教育的重要,期望大家都能運用「心靈環保」,肯定人生價值,不畏命運遭逢的昏暗逆光,讓生命中光熱的良善能量,照耀人間每個角落。


※相關節目資訊:《2020法鼓山關懷生命獎暨論壇》9/27(日)16:00 播出TVBS 56台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954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