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車大廳擠爆!席地「開野餐趴」 搬整箱酒喝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1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1 15:34

台北車站大廳開放之後,一到假日卻常常出現爆滿人潮席地坐的場景,甚至不少人圍坐,中間擺起食物就像在野餐,還有的直接搬來整箱啤酒,路過或趕車的人不少都傻眼,因為根據規定北車大廳得有社交距離,也禁止飲食,假日台鐵會定時舉牌巡視,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發文,認為打造友善環境,也需要大家對環境友善。

圖/TVBS

 
這邊坐一群,另一邊站著直接開聊,假日的台北車站大廳,想通行幾乎沒辦法,左閃右閃滿滿都是人,鬧烘烘不說,還有人直接圍一圈盤腿坐,「野餐」先吃起來。

靠著柱子坐,餓了先吃一口,再往前走,「好幾攤」群聚更誇張,沒戴口罩邊吃邊聊,趕車民眾受不了,拍下大廳群聚照,仔細看,一群人中間擺滿各式各樣食物,擺在地上開吃,還帶了整箱啤酒,越吃越嗨,直接拿起手機自拍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不太好吧,(怎麼說),因為防疫期間就盡量不要聚集在一起。」
 

民眾:「(會覺得不適當嗎),好像有一點,因為台北車站畢竟算是台灣在當地比較知名的車站,而且這邊旅客會進出比較多。」

台鐵緊急派志工和鐵路警察到場勸離民眾,但人數實在太多,過一個多小時才清場完畢,就算平日實際到大廳,還是有人靠牆坐一排吃東西,台鐵人員趕快上前舉牌勸說,因為根據規定得保持社交距離,擁擠時也得戴上口罩,同時禁止飲食。

圖/TVBS

台鐵臺北站站務主任彭綉珠:「平常(假日)早上8點到下午6點,會由我們的值班主管,還有我們外語志工,跟我們清潔人員及鐵路警一起到大廳去巡檢。」

群聚台鐵門面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發文,提醒打造友善環境,也需要大家對環境友善,公共空間應該以防疫為重,會加強勸導避免大廳變破口,畢竟解封開放空間,如果像這樣圍坐大吃大喝,傳染風險恐怕跟增高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北車站#大廳#群聚#飲食#防疫#野餐#林佳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917

0.2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