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躲過恐攻的真男人!美籍教練Peter 全心投入橄欖球運動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4 2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4 23:21

台北市知名運動酒吧銅猴子創辦人Peter,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,1979年中美斷交的時候,來台參加橄欖球賽,從此和台灣結下深厚的緣分,不只定居台灣,開設了酒吧,現在更成為了台北猴王橄欖球隊的總見,他表示台灣民眾雖然大多喜歡棒球、籃球,但這幾年橄欖球有慢慢的興起,他會繼續在這塊付出,全力投身在橄欖球教育。

圖/TVBS

 
球場上激烈來回對抗,進行著刺激的橄欖球賽,而在場邊調度作戰運籌帷幄的,是一個陌生的白人面孔,同時也是運動酒吧創辦人,來自美國的Peter。

銅猴子運動酒吧創辦人Peter Chworowsky:「1979年1月來台灣,然後剛好是剛切斷了(中美斷交),所以他們就請TAS美國學校,因為我跟他們配合的,組成一個橄欖球隊代表美國。」

店內掛的滿滿都是球隊的照片,橄欖球是Peter最愛的運動,來台超過三十年戲稱自己早已是半個台灣人,Peter美國威斯康辛州出生,16歲前大多待在香港,後來返美就讀費城天普大學,1979來到台灣參加橄欖球賽,當時適逢中美斷交國際情勢緊張,Peter是少見的白人面孔,因為橄欖球和台灣結緣,這一結就是近一輩子的緣分。

 
圖/TVBS

銅猴子運動酒吧創辦人Peter Chworowsky:「有慢慢比較多(橄欖球風氣),我也希望會更多,所以現在就是開始,辦一些小朋友的橄欖球隊啦。」

指著穿著球衣的自己感到驕傲,喜歡橄欖球的Peter平時從事貿易工作,除了在台灣成立了運動酒吧之外,1997年加入了台北猴王隊,裡面有不少外籍人士,但2002年Peter在峇厘島參加國際賽,卻差點丟了性命。

記者vs.Peter:「這是爆炸當天嗎?爆炸當天。」

圖/TVBS

照片中是打完球賽的合照,那天是周六全隊打了一場精彩比賽,晚上到了酒吧喝一杯,沒想到竟然遇到了恐怖攻擊,Peter幸運的活了下來,但五名隊友卻在這次恐怖,失去了生命這張照片成了珍貴的紀念。

銅猴子運動酒吧創辦人Peter Chworowsky:「球隊去那邊比賽,然後就是死了五個朋友,喝一杯啤酒大概七點多就爆炸,人家跑過去慢慢起來了,然後看到在外面看到一個朋友,叫我名字出來出來。」

練球的時候是全場最認真的一位,歷經多次挫折,Peter仍舊熱愛打球,2008年從球場退下,現在也是台北國際橄欖球猴王隊的總監,旗下包括Baboons、女生隊Babeboons,35歲以上的陣容、以及現在的兒童橄欖球隊,陣中球員一共有30多個國籍,Peter繼續培育更多的橄欖球好手不分男女老幼,平易近人的他,也是不少球員心中的好好先生。

 
台北猴王隊球員Alex:「Peter他很好相處真的,就是一個很隨和的人,很了解橄欖球,沒有那麼兇才會學得更好。」

Peter和第二任妻子,在台育有兩個孩子,Peter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及熱情,是吸引他的一大主因,同時也關心著他曾經短暫待過的香港,可見Peter念舊的心相當強烈。

銅猴子運動酒吧創辦人Peter Chworowsky:「年紀大了就不能打,年紀大了就受傷,現在不能打也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,朋友的橄欖球隊就是橄欖球活動,橄欖球協會黃董事長是我朋友,我們就來討論,如何讓橄欖球發展在台灣發展。」

結緣台灣落地生根,成了台灣女婿,Peter用他最愛的橄欖球運動,繼續在寶島寫下精彩的人生篇章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橄欖球#運動酒吧#Peter Chworowsk#台北猴王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673

0.1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