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車位灌水」房價不準 小坪數每坪恐差破10萬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4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4 20:37

實價登錄網上,如果屬於含車位的房屋,有沒有扣除車位,再算每坪房價,落差很大,房仲分析,特別是小坪數房子,含不含車位,每坪可能差到10萬以上,因此北市府的實價網,透過大數據,能找3年內,同社區或附近的車位價格,甚至有房仲自辦揭露交易門牌,都是要讓實價登錄,更準確。

圖/TVBS

 
房仲業者陳思銘:「我們這個房子86.08坪,有含一個車位。」

室內挑高,樓中樓設計,將近90坪空間,總價快4000萬,實價登錄寫含車位,但沒有揭露車位價格跟坪數,這時候你買到的房價,準確度會打上問號。

記者畢倩涵:「總坪數86坪的房子,它有含一個將近8坪的車位,假設在還沒拆算之前,每坪的房價是46萬,不過一旦拆算之後,一坪房價來到48萬甚至49萬,都是有機會的。」

 
聽起來好像只差兩、三萬,因為是大坪數,如果是小坪數的房子,車位大概佔10坪,價值200萬,你買30坪總價1500萬,等於一坪50萬,但扣掉車位後,室內一坪單價來到65萬,這才是這間房屋實際的價值。

圖/TVBS

房仲業者陳思銘:「如果把車位的單價(一坪25萬),灌到房屋總坪數的單價去做混合,以台北市的房價,不可能一坪25萬嘛。」

北市府地政局人員:「他可以參考我們提供的系統數據,來做拆算。」

圖/TVBS

就算屋主沒有登錄,車位的價格跟坪數,北市府的實價登錄網,透過大數據,也能找到同社區,或是周邊300公尺,三年內的交易紀錄,讓民眾可以參考,以免有被低估或灌水的空間。

北市地政局科長潘依茹:「與其說是灌水,而是說這個資訊沒有這麼透明,我們新增加的功能,大數據扣車位算房價,就是在解決價格混淆失真的概念。」

也有房仲業者,自辦實價登錄3.0,細到公佈成交屋件的門牌號碼、樓層,沒有買賣人姓名,屋主如果有疑慮,房仲也能不公布地址,從地方到業者,都希望把實價登錄做的更準確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實價登錄#房價#車位#房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653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