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浣熊「磨虎牙」避咬傷挨轟 YouTuber駁:非鼓吹

記者 周祐萱 楊茜雯 / 攝影 何家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0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1 08:47

近年來不少人養浣熊當寵物,有一名YouTuber錄影片分享飼養經驗,但其中一段話引發爭議,她說如果想降低被咬傷的程度,可以把牠的虎牙磨平,但有飼主不能接受這種說法,認為不人道,但這名YouTuber回應,並非鼓吹這種行為,而且都是有問過獸醫師,絕非虐待動物,更對浣熊的生活沒有影響。

圖/TVBS

 
伸手抓餅乾,舒服趴在主人懷裡,圓圓眼睛無辜表情,模樣超呆萌。

記者周祐萱:「現在有不少人會養浣熊當寵物,有YouTuber分享飼養經驗,但她說如果想要降低,浣熊咬傷的程度,可以把牠的虎牙給磨掉(平),但這番言論引發爭議。」

記者周祐萱:「你不能因為你知道牠會咬人,所以就把牠牙齒磨平,我覺得這個跟給狗狗,剪耳朵,剪尾巴,割聲帶,還有給貓咪去爪,是一樣殘忍的行為。」

 
圖/TVBS

本身也有養兩隻浣熊的劉小姐,她會這麼氣就是因為,這名美女YouTuber錄影片說,你有想過浣熊留牙齒的意義嗎,其實把牠的虎牙磨掉,對牠或對我們都好,劉小姐發現,美女YouTuber養的浣熊,虎牙被主人磨的跟門牙一樣平,不像正常浣熊,有尖尖的虎牙,而浣熊野性較重,較容易咬傷人,但不少飼主不能認同磨牙。

飼主:「養牠本來就是一定會被咬,浣熊就是種野性比較重的,可是其實你不要去打牠罵牠,然後牠緊張的時候你不要比牠更緊張,或是被咬的時候不要有很大的反應。」

圖/TVBS

攤開雙手都是被咬傷的痕跡,王先生笑說已經習慣,既然養牠,就要了解牠們的習性,也不贊同幫浣熊磨牙,不過,惹爭議的美女YouTuber回應,拍影片並非鼓吹這樣的行為,也是有問過專業獸醫,對浣熊的生活,更沒有造成影響,絕非虐待動物。

獸醫陳代煌:「(要磨牙)稍微磨圓一點不能讓牙髓腔暴露在外面,這個可能還可以接受,牙髓腔暴露到外界的話,其實牠的感染風險,其實非常的大。」

獸醫師表示若逼不得已要磨,得要交由專業,絕對不能傷害到牙髓腔,只是分享飼養浣熊經驗,磨不磨牙,卻意外引發討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獸醫師#痕跡#牙髓腔#浣熊#磨牙#虎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38

0.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