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位藝FUN券使用近5.2億 帶動藝文消費2成業績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8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8 13:42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文化部「紙本藝FUN券」今天抽出幸運得主,獲獎者明天起就可使用。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,第一波數位藝FUN券使用近新台幣5.2億元,提升藝文產業至少2成以上的消費業績。

文化部「紙本藝FUN券」今天中午舉行直播抽籤,有別第一波抽身分證尾數,這次改以生日日期為抽籤方式。

 

第一波身分證尾數為1、2、6的民眾沒中獎,被稱為是「國家級邊緣人」,今天在抽獎前,李永得特別向在網路前看直播的民眾喊話,「要先打預防針,沒有中獎的朋友不要罵我,文化部在預算上已經盡最大的力量爭取」。

文化部從8月31日起至9月6日,開放第一波沒抽中「數位藝FUN券」,且符合65歲以上、18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三個條件之一者,在四大超商或無障礙網頁進行登記註冊,總計有253萬2550人符合抽籤資格。

其中65歲以上有97萬5332人、18歲以下143萬7366人、單純以身心障礙身分登記者11萬9852人。
 

文化部今天抽出生日日期為4日、6日、9日、11日、16日、18日、20日、30日的民眾獲獎,共計65萬9068人獲獎,文化部加碼贈送,超出原本設定的60萬人。

李永得表示,第一波數位藝FUN券使用近5.2億元,提醒還沒使用的民眾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使用,目前使用情況依序為出版、電影、表演藝術為主。

李永得說,藝FUN券可提升藝文產業至少2成以上業績,對藝文產業來說不無小補,在疫情當中等於是及時雨,無論是對電影票房或是銷售,都有提升消費作用。

文化部說明,「紙本藝FUN券」將於今天下午3時起陸續以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中獎者,中獎者自明天起,可於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9時攜帶中獎的健保卡,至7-Eleven、全家、OK、萊爾富等四大超商的任一店家(不限原登記的超商及店家),在事務機列印取票收據後,至櫃檯向店員領取「紙本藝FUN券」。

紙本票券分為100元、200元、300元各1組QR Code及條碼,民眾進行藝文消費時,只要出示「紙本藝FUN券」讓店家掃取QR Code或條碼,或於線上購票時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票券上的登記識別碼,即可完成。

「紙本藝FUN券」一人一張,限領一次,損毀無法再補發,同樣可用於看展覽、看表演、看電影、買書、買唱片、買工藝品、逛文創園區、參加藝文體驗,以及打賞街頭藝人等。紙本藝FUN券使用期間至2021年2月28日止,逾期即失效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藝FUN券#紙本券#文化部#幸運兒#藝文產業#抽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7

0.0857

0.2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