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利曾進口陸製口罩偽MIT 海關3月攔截近7萬片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4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4 16:11
(圖/TVBS)
(圖/TVBS)

關務署證實,加利科技公司3月進口多達6萬9570片「偽MIT」口罩遭逮,經濟部國貿局6月已開罰新台幣9萬元,現正由檢調釐清是否涉及刑責。

關務署官員表示,根據進口資料,從3月以來,加利有多次進口口罩紀錄,其中3月有一批數量高達6萬9570片,產地為中國,但卻標示為MIT(台灣製造)口罩。

 

關務署官員指出,查緝人員發現有產地標示不符情形,立即移送經濟部國貿局,國貿局也已在6月對其開罰9萬元,之後也移送檢調,將由檢調判斷是否違反刑法255條,涉及偽標商品原產國或品質,意圖欺騙他人,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,目前仍在調查中。

至於加利其他次進口口罩紀錄,關務署表示,根據關稅法保密原則,無法對外透露次數及數量,僅能說明,6月到8月幾次進口,都是以中國製、非醫用口罩來申報,判斷沒有偽標MIT問題,包裝則是以塑膠袋裸裝進口。

關務署官員說,疫情期間為加強管制,衛福部食藥署要求7月起進口口罩,需進一步區分為醫藥用及非醫藥用,如屬於醫藥用,需要取得食藥署的輸入許可證,非醫用不屬於管制範圍可直接進口。
 

至於如何判斷,關務署官員表示,如果包裝或說明書上並未宣稱產品具醫療功能,如散裝、無包裝.難判定為醫療產品或器材,不屬管制範圍,海關查驗加利貨物無誤後即放行,放行後,廠商進口非醫藥口罩紀錄及數量都會提供給食藥署。

關務署官員指出,業者進口口罩大多採海運貨櫃方式,而非海、空運快遞,為加強查緝,8月11日起針對海運貨櫃進案件已採逐案查核,針對「產地標示」及「是否為醫用口罩」做查核,若產地標示不符,會立即通報國貿局,若疑似醫用口罩但卻沒有輸入許可證,也會立即通報食藥署來實地查驗,至今尚未發現違規案件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加利#口罩#MIT#陸貨#海關#國家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2

0.1841

0.3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