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製口罩防護率99%? 專家:若透氣不佳更危險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4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4 17:21
專家說口罩透氣不佳恐更危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專家說口罩透氣不佳恐更危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加利進口中國口罩混充醫用口罩,並流入實名制通路,負責人林明進聲稱品質比國家隊更佳;對此,專家說明,中國口罩防護率就算達99%,但若不透氣,民眾動不動拿下來也沒用。

加利科技有限公司8月進口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,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,檢調正在釐清是否涉及詐欺等罪嫌。

 

不過林明進昨晚接受聯訪時表示,醫用口罩防護效果不佳,防護效率只有95%,但他繳交給國家徵用的口罩,防護效率有99.8%,且有送檢測過,是屬於工業級的口罩,比許多國家隊產品品質更佳。

林明進聲稱中國製的工業級口罩品質更佳、防護效率逾99%勝過國家隊品質,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產品部主任黃博雄指出,這當中有2點觀念需要釐清,否則會誤導民眾。

首先,防護效率並非愈高愈好,講究效率同時,要搭配透氣度一起檢視;黃博雄解釋,以BFE(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,細菌過濾效果)而言,醫療用口罩應達95%以上,只要達到95%,防護效率就夠了,至於96%、97%還是99%,其實意義不大。
 

黃博雄接著表示,防護效率應搭配透氣度,如果防護率達到99%、但透氣效果不好,戴沒多久還要拿下口罩透透氣,反而更危險,這也是為何國內廠商其實有能力做到99%,卻沒有這樣做的原因。

第二,醫療用、工業用的口罩使用情境不同,不宜一概而論,黃博雄指出,醫療用口罩會模擬血液、病毒的測試,工業用則比較注重過濾效果,過濾粉塵等,不同的模擬情境,不適合直接比較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利#口罩#國家隊#實名制#防疫#防護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726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