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舊衣變身新款風 一台縫紉機搞定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3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穿過的舊衣服捨不得丟,但又嫌款式太老,該怎麼辦?台中縣一名作衣服達人教你改造,原本一件長度及膝的牛仔裙,剪短後再車成一件,變成蛋糕裙,最後縫上碎花、抽鬚、剪流蘇,立刻變成波西米亞風。重點是,這些技巧都不難,家裡有縫紉機,就可以自己把舊衣服,變成流行的新衣。

TVBS記者劉德芸:「這件紫色牛仔裙樣式有點老氣,經過老師改造,它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」

首先剪掉1/3下擺,長裙瞬間變短,記得不要收邊,用手抽出一絲絲鬚線,營造頹廢感;再來重新組合一分為二的布料,做出層次修飾效果。車邊,再車上可愛俏皮的緞帶花,最後下層添點花樣,等寬繞著剪一圈,15分鐘大功告成。

TVBS記者劉德芸:「你看,原本的及膝素色長裙變成了流蘇迷你裙,看起來是不是流行許多?」

作衣達人林淑君:「流鬚把它剪開,像這個都有一點頹廢的感覺,有一點像波西米亞的味道。」

10年前買的牛仔裙,10年後多一些元素,感覺大不同。林小姐說這不用特殊技巧,人人都學得來。林淑君:「一般人只要會踩縫紉車,他就有辦法做,因為你有沒有發現,我剛剛所車的方式都只有直線而已。」

林小姐做裁縫20年,舊衣新穿、重改尺寸或量身訂做,淑女洋裝、晚禮服、媽媽裝、改良式旗袍都難不倒她,像這條牛仔裙改造後收費6百元,她說技術不難,貴在工資和設計概念。

簡單的改造,或許不用花錢,自己加入創意,可以變得更時髦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38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