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您穿越來的嗎?警助走失嬤 清光緒31年出生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弘毅 劉瀚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7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7 22:55

台最高齡人瑞,劉張美玉阿嬤,日前出門買東西,轉錯一個彎,迷路走丟了,走到派出所附近,路人發現報警協助,警方一查資料,阿嬤高齡116歲,還以為開玩笑,一看她帶在身上的健保卡,民國前七年出生,是金ㄟ。

圖/TVBS

 
員警牽著阿嬤的手,推著他的輪椅車過馬路,阿嬤帶著帽子遮陽,當時在路邊茫然不知所措,民眾報案協助,警方把她帶回警局,一問發現,阿嬤是台中市最年長的人,今年116歲。

黎明所長林澤聰:「年齡高達116歲也很驚訝,因為從外表看起來,她大概就是像80歲左右而已,推著輪椅看起來沒有大礙,看起來很健康。」

圖/TVBS

員警嚇了一大跳,以為阿嬤開玩笑,因為她外表看起來,比較像80歲,但是一查資料,是金ㄟ,健保卡寫著負07,真的是民國前七年出生,也就是清朝光緒31年,她8歲的時候,末代皇帝溥儀退位,還經歷兩次世界大戰,阿嬤穿越了清朝和民國。
 

黎明所長林澤聰:「媳婦已經找她找好幾個小時了,從那邊走過來,步行大概接近快4公里的路程。」

去年重陽節,市長盧秀燕慰問人瑞,阿嬤穿著紫色線衫,掛著中國結項鍊,精神奕奕,她還說養生的秘訣是,早睡早起愛漂亮。

圖/TVBS

這次她推著輪椅輔助走路,走了三、四個小時,離家4公里,還能在員警攙扶下,走樓梯進入警局,在警局等家人的時候,和員警有說有笑,還拍照留念。

阿嬤出門買東西,路上轉錯彎,迷路了,但是自己姓名,自家電話,記得一清二楚。家人很快來了,穿粉紅上衣一頭白髮的是她媳婦,73歲,來接她回家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人瑞#高齡#光緒#清朝#溥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617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