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致災豪雨炸8縣市!又有颱風將生成 威力恐勝「巴威」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7 0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7 09:13
受「巴威」颱風尾影響,中南部今明防致災性豪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受「巴威」颱風尾影響,中南部今明防致災性豪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(27)日台灣持續受到「巴威」的颱風尾引進的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。中央氣象局清晨針對南高屏等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中南部今、明(27、28)日慎防致災降雨,氣象專家也提醒,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,估最快明日發展成颱「梅莎」,「模擬強度更勝巴威」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專欄」撰文表示,中南部今明2天台灣持續受「巴威」颱風引進的西南風(俗稱颱風尾)影響,迎風面慎防大量降水;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以午後機率較高。週六(29)日西南風減弱,各地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週日(30)日北東部有短暫雨,中南部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。

 
致災性豪雨炸彰化以南8縣市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吳德榮提到,明(28)日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,未來經過海溫高、風切小的環境,時間很長,故模擬強度更勝「巴威」。據美國(GEFS)21次模擬路徑大致經琉球至宮古島一帶、東海、再轉向東北往韓國方向。但他也提醒,由於颱風尚未形成,模式模擬有較大的「不確定性」,是否會調整得「更接近台灣」?仍是持續觀察的重點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生成#雨勢#天氣#氣象#中南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2019

0.3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