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騎車」到澎湖!嘉義布袋出發 民代揪團推藍色公路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張立陵 紀建亨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5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到澎湖除了搭船或搭飛機,還有第三種交通方式,立委蔡易餘和許智傑,跟嘉義救援協會同行,騎水上摩托車從嘉義布袋騎到澎湖馬公,這段航程32海浬,騎快兩個多小時就可抵達,不過其實目前沒有開放給一般遊客,而是得經過特殊申請,像這是就還有六位嘉義縣議員參與,希望推動藍色公路,而新北市議員陳明義,就曾在政論節目,分享他騎車回澎湖的趣事。

圖/TVBS

 
新北市議員(國)陳明義:「我們不會塞車,我們是從嘉義的布袋,騎水上摩托車過黑水溝到澎湖,三個小時就到了,我跟你講有興趣的一起來,真的很棒,不用坐飛機也不用坐船。」

新北市議員,節目上公開分享,騎水上摩托車,到澎湖旅遊不用塞,他每年8月都「騎車」返鄉,車隊從嘉義布袋港出發,10多輛騎往澎湖方向,沿途海景迷人,會先經過黑水溝。

新北市議員(國)陳明義:「我們這邊的水域的顏色,特別不一樣,這就是所謂的黑水溝。」

 
圖/TVBS

新北市議員(國)陳明義:「現在在騎的這1200c.c.,等於是一台小遊艇,小快艇的方式,不是在河流或者是在湖泊,所以有一些海象的問題,一定不能去挑戰它。」

新北市議員陳明義,家鄉在澎湖,近幾年改騎海上機車返鄉,不需耗時間排隊搭船,而立委蔡易餘、許智傑,也在24日從布袋港,出發往澎湖馬公。

立委(民)蔡易餘vs.立委(民)許智傑:「這個不是旅遊,這個是魔鬼訓練,2天1夜我們騎水上摩托車的時間,超過10個鐘頭。」

兩位立委這回跟嘉義縣,救援協會同行,原來這不是旅遊團,而是類似考察,希望推動藍色公路,但一出發就發生糗事。

圖/TVBS

立委(民)蔡易餘vs.立委(民)許智傑:「我們一個議員,就往智傑委員的水上摩托車撞下去,就撞破了一個洞。」

從布袋到馬公,直線距離32海浬,航程二到三個多小時,得先經過申請,取得目的地主管機關核准,例如澎湖縣府,需說明活動目的,人數跟時間還得知會海巡等單位,上週六嘉義體育會,水上摩托車隊,因風浪過大,被浪沖擊2人落水。

 
為了推廣布袋澎湖,觀光水上休憩運動,立委帶隊,嘉義縣6名議員也跟,結果議會開議,六位議員請假,讓國民黨團好傻眼,也因為如此,讓這條特殊的海上摩托車航道,曝了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澎湖#水上摩托車#旅遊#休憩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590

0.1746